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跨国药企安斯泰来在华布局升级 聚焦在华生产制造提升竞争力
2021年11月09日 12: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9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9日获悉,大型跨国制药企业安斯泰来中国完成战略布局升级,在原有安斯泰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斯泰来制药)的基础上,新设立安斯泰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斯泰来投资)和北京安斯泰来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安斯泰来医药),共同推动安斯泰来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发展。

  “我们非常有信心,经过战略升级的安斯泰来能展现强劲的行业竞争力,在中国市场不断开拓深耕。未来,安斯泰来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中国尚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并在肿瘤、基因治疗、细胞治疗以及Rx+医疗解决方案等更多前沿创新领域进行开发探索,通过更多更好的创新技术与产品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早日实现,”安斯泰来大中华商业区总经理滨口洋说道。

  安斯泰来于1994年进入中国并致力提供高质量的创新药品和服务,涉及肿瘤、移植免疫、泌尿、感染等多个专业治疗领域。滨口洋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医药健康市场正经历着飞速发展变化,这要求各大企业不断提升经营效率以保持行业竞争力。“此次安斯泰来在华战略架构升级,是基于公司整体规划主动进行的全局调整,将为我们集团后续在该地区的战略目标落地奠定扎实的组织架构基础。”他说,经过升级后的三家实体公司既能凭借各自的独立性实现敏捷决策和精益管理,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增强各业务板块的行业竞争力,又能在高度统一的战略指导下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为安斯泰来在大中华区的全产业链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升级后,安斯泰来将形成“一个总部、两个中心”的新架构:安斯泰来投资作为公司在大中华区的区域总部,在统筹布局、战略决策、资源协同等方面扮演关键角色,为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北京安斯泰来医药将作为公司肿瘤及专科治疗产品在中国市场的营销中心,安斯泰来制药将进一步聚焦在华生产制造。据透露, 新设立的两家公司中,安斯泰来投资的注册资本是3000万美金。

  安斯泰来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7年。2019年4月,安斯泰来成立大中华区,相关汇报线升级和布局规划调整体现了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中国市场强劲的发展势头及日益增长的全球地位。

  “中国市场一直是安斯泰来全球增长中至关重要的部分,安斯泰来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坚定履行中国承诺,全心全意地向中国大众提供高质量的创新药品和服务。此次战略升级,是此前公司发展战略的延续和深化。未来,我们仍会将战略重心聚焦在肿瘤、创新药物及疗法领域的突破,致力于在大中华区成为肿瘤治疗及专业领域的领导者。目前,我们已经在这一方向上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进展。” 大中华商业区总经理滨口洋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安斯泰来开发的新药适加坦(吉瑞替尼)在华获批,用于治疗携带FLT3突变的复发性或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成人患者,极大提升了患者的用药可及,践行了安斯泰来对中国患者的承诺。Zolbetuximab是安斯泰来新产品管线中另一靶向抗体药物,通过瞄准潜在新靶点,应对在中国高发病率及高死亡率的胃癌。目前该产品在中国已经参与了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并实现了全球同步开发。

  安斯泰来不只在大的癌种上投入研发, 其产品PADCEV于2021年7月在美国成为首个获得FDA批准用于治疗顺铂不耐受且既往接受过一次或多次系统治疗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3。为了能早日惠及中国患者,目前公司已积极探讨可行的加速中国患者可及的方案 ,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落地博鳌,为更多中国患者提供创新有效的治疗选择。

  滨口洋总经理表示,近年来,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借助中国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开放的战略方向,安斯泰来将持续在华立足于市场开拓、产业升级、创新创造、提质增效等多个着力点,多措并举引领中国医疗产业创新及服务升级、支持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提高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