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传承诊断医学使命 生物梅里埃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21年11月10日 23: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1日电(张亨伟)本届进博会上,“诊断科技,使命传承”生物梅里埃中国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罗志松、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东如、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总经理陈维和出席了发布会。

  “在中国、为中国、与中国、共发展”是生物梅里埃进入中国市场50多年来秉承的理念。梅里埃公司高度重视公益事业和发展对华关系,以实现改善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健康水平为己任和使命。 作为体外诊断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和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梅里埃中国一直坚持对社会、对员工、对环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创造健康美好生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梅里埃中国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组织向疫情核心区域提供紧急捐助,公司员工投身抗疫队伍,志愿者以24小时行动响应服务需求,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20年底,梅里埃集团将公司股息分红的50%作为全球慈善专款。其中,中国地区的专款向贵州大方县、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苏州高新区、香港、台湾共5个地区捐赠,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弱势人群。

  此次梅里埃中国首次公开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旨在向政府、用户、合作伙伴系统披露梅里埃中国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关爱员工、回馈社会等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与成果。整个报告分为上下两个篇章,内容涉及诊断科技,助力精准医疗;新赋能,解读生命奥秘 ;抗击耐药,守护公共健康;中法同行,贡献未来医学等。

  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罗志松做了开场致辞,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总经理陈维和宣讲了社会责任报告的核心主旨;苏州高新区慈善总会向梅里埃颁发荣誉锦旗;现场播放苏州“幸福来敲门”慈善项目所关爱的空巢老人们、苏州新浒子弟学校帮扶项目所助学的学生们的感谢视频。上海市商务委总经济师罗志松、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东如、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总经理陈维和、公共事务副总裁卢国萍、人力资源总监杨玉刚等领导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

  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副总裁卢国萍表示:“梅里埃在中国卫生事业始终践行发展与创新,创造更多的先进检验方法和技术以及适合中国检验实验室的全面自动化解决方案和个性化流程管理服务,与中国和世界范围的合作伙伴分享创新成果,共同迎接智能化、自动化检测技术带来的新机遇。此外,梅里埃还将进一步加深与中国伙伴的合作,借助双方所长,共同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贡献更多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