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焦肿瘤诊疗规范化 国际合作赋能医疗技术再升级
2021年11月12日 15: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2日电(汤彦俊)11月12日,以“个性化医学时代的肿瘤规范化诊疗”为主题的上海新虹桥国际肿瘤论坛暨第一届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与上海泰和诚肿瘤医院学术年会在沪举行。此次会议由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与上海泰和诚肿瘤医院(筹)联合主办,以期加强中国医疗与国际化接轨进程,为肿瘤领域内同行搭建对话中美顶级肿瘤专家的平台,促进国际、国内肿瘤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规范化治疗,积极推动学科发展。

 

 

    此次会议的讲者不仅有来自大洋彼岸的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以及NCCN的学者教授,还有中方来自上海泰和诚肿瘤医院(筹)、中山大学、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等各地的医生专家,共计三十余位专家线上线下参与此次会议。其中 NCCN理事会主席、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医疗运营和信息副院长Dr. Ronald S. Walters担任本次大会美方主席,他着重讲述了肿瘤标准化治疗的意义,能够为患者带来怎样的受益。

    2015年,中国上海市与美国休斯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与美利坚合众国休斯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结为友好城市。同年,泰和诚控股也与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致力于用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伟大的理念发展医院、消灭癌症。

 

 

    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MD安德森癌症中心是美国肿瘤专科领域排名第一的医疗机构,拥有全球顶尖的专家团队与诊疗技术。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是上海健康服务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而上海泰和诚肿瘤医院(筹)则是目前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园区内单一体积最大、投资最多且唯一列入上海市重大工程的建设项目,配备了包括质子治疗设备等在内的先进的医疗设备。相信在与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合作下,相信今后上海泰和诚肿瘤医院将为长三角地区肿瘤患者提供更为国际化的诊疗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来自国际前沿的医学诊疗技术。”

    据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数据显示,本届进博会中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数量达135项,继续位居六大展区之首。由此可见,医疗领域全球联动的趋势已呈蓬勃之势。值得一提的是,泰和诚控股/美中嘉和集团在沪医疗机构所用尖端医疗设备均采购自历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