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科学管理、青年先行 长三角医务青年管理论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12日 1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2日电(记者 陈静)长三角医务青年管理论坛暨第八届上海市医务青年“管理十杰”表彰活动12日举行。本次活动以科学管理、青年先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激励全行业拓展管理思维、创新管理模式,提供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高品质服务,为上海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丹丹、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宁光、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等相关领导出席表彰仪式。

  上海市医务青年“管理十杰”是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青年管理人才的最高奖。1997年启动的“管理十杰”的评选活动,现在每三年举办一次,到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旨在激励医务青年积极投身医疗卫生管理与改革实践,追求管理方法创新、管理水平提高,更好地为市民的健康服务,同时发掘和培养医务青年管理人才,促进上海卫生事业新发展。

  本届评选活动自8月启动,来自各区卫健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各有关高校、医学院,机关委属单位,社会医疗机构的推荐候选人共计42名,经过一个多月的审核、初评、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审会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管理十杰”和10名“管理十杰”提名奖。

  在表彰活动的现场,赵丹丹副书记、宁光院士以及支持单位扬子江药业集团徐浩宇董事长发表了讲话。

 

 

  宁光院士表示,通过“管理十杰”评选活动,更多医务青年能够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科学的管理理论和思维方法的指导下,为上海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上海人民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也感谢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让基金会有能力服务更多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为上海医疗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赵丹丹副书记表示,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上海卫生健康事业正书写着前所未有的诗篇,医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医疗卫生发展要注重把握大局,同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青年管理人才的培育、凝聚、激励和使用,只有这样,才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优质高效协同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才能推进上海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徐浩宇董事长表示,青年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扬子江药业作为上海健康服务品牌,很高兴参与到这项富有意义的项目中,在未来将会继续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以及上海市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青年榜样力量,继续为推进上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届上海市医务青年“管理十杰”表彰的同时,举行了长三角青年管理论坛。论坛邀请的3位主题讲者分别从管理实践、管理文化和管理理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第五届“管理十杰”获得者吴正一,围绕“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医疗卫生管理行业的实践与思考。

 

 

  华为公司上海代表处副经理齐霁,以“华为公司企业文化: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为主题,分享了华为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管理理念。

 

 

  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领军人物余南平以“新技术革命下的管理理念嬗变”为主题,深度剖析了在新时代下管理理念的转变,为如何高效管理提出了建议。

 

 

  在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上,邀请到长三角卫生健康行业各个领域的管理者,同时也是历届管理十杰的获得者,他们分别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如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进人才强国战略”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中部署“7+2”重点任务方面,出台了科技创新共同体等专项规划,如何协同推进健康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两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得到了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团委、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团委、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的大力支持。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管理十杰”的评选不仅表彰行业优秀青年,同时也激励全行业青年以科学、创新的管理理念提升行业服务能级。我们相信,通过上海市医务青年“管理十杰”评选活动,未来将会有更多优秀青年涌入到行业之中,用自身的优秀管理才能,助推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发展和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为上海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