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探索挖掘中医美容方法 保护传承、推陈出新
2021年11月16日 13: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6日电 (陈静 沈莉)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16日接受采访时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和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满足不同层次美学需求成为医疗美容事业的发展方向。

  他认为,挖掘古今有效的中医美容方法,加深对传统中医美容的现代化探索,在保护和传承的同时推陈出新,对于中医美容和中医药的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

  记者当日获悉,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岳阳医院)举行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依托中医美容理论,聚焦融合现代美容技术、发展中医美容事业。岳阳医院李福伦教授当选主任委员,王一飞、徐顺明、翟晓翔等11人当选副主任委员。

  据了解,中医美容源于对人体生命现象系统观察与临床经验总结升华而成,凝聚着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健康理念及实践经验,以其整体、动态的审美观,辨证论治的个体化诊疗模式,安全有效的特色诊疗方法,满足了现代社会不同层次的美学需求。岳阳医院皮肤科为夏氏外科中医皮肤病传承基地,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十二五”重点专科,也是国家中医皮肤病区域中心。

  李福伦表示,新一届美容分会将积极进行中医药科技创新,将中医美容与现代美容技术的方法与理念融合,促进中医美容事业及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合作交流中谋发展,加强中医美容行业人才梯队建设,打造一个成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美容学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