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解决肺癌早期诊断困局 美敦力进博会上为患者带来全球创新工具
2021年11月17日 00: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6日电(张亨伟)根据2020年最新数据,肺癌在中国占癌症新发病例接近20%,绝对发病人数比第二名的结直肠癌高出40%以上。毫无疑问,肺癌的早诊早治已成中国公共卫生和家庭健康一道必答题。

  今年进博会上,第四次参展的美敦力基于自身技术创新,给出了关于肺癌早诊早治的答案。重点展品电磁导航支气管镜为肺癌患者和医护提供了早期干预肺癌的全球创新工具。该产品基于无辐射的磁导航技术,犹如一个GPS工具,引导医生在复杂的肺部构造中,沿着自然气道从容穿行,到达肺部指定病灶位置,完成活检采样,全程超微创。

  这种技术的出现丰富了肺癌早期诊断工具箱,让患者在体验更好的情况下完成关键的活检,一些原本无路可达,难以确诊或排除的病变,医生借助ENB可以更高效地定性。

  除了辅助活检诊断外,ENB还可以作为染色定位工具应用于肺癌手术,以及参与部分早期肺癌肿瘤的介入消融治疗。

  今年是美敦力电磁导航支气管镜,第四次在进博会展出。自2018年首展至今,借助进博会的影响力和美敦力持续的专业教育努力,ENB 技术在中国有了长足的发展,更多的医院开展了相关诊疗,惠及病患。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