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看好中国市场 德国保赫曼将加快深耕
2021年11月19日 12: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9日电(记者 陈静)知名德国企业保赫曼19日对记者表示,对于中德企业来说,务实互补的合作将是一种共赢,将先进技术、研发资源、本土洞察和渠道优势进行有机的结合,通过强强联合,实现1+1>2的化学反应。

  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生命健康产业跨境合作委员会承办的“2021中德生命健康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会上中德产业代表们共同发起成立中德生命健康产业投资促进工作组。 

  此次活动邀请了保赫曼等多家深耕中德合作的医疗器械和健康服务领域的中德企业参会,并聚焦疫情背景下两国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合作新趋势与企业新期待等话题展开研讨。

  保赫曼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德国企业之一,植根中国的信心和决心不变。会议上,德国保赫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国阳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对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德国保赫曼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不断融入中国本土创新环境,共赢中国发展带来的医疗领域的新市场。”

  近两年,疫情的出现让人们更为关注健康,也带来了高质量医疗服务的优化发展和健康产业的国际合作新机遇。会议上,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局长指出,“商务部投资促进局正在积极动员中德两国生命健康领域的资源,加快筹建中德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促进工作平台,促进两国在医疗大健康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进而助力企业间的投资合作,促进业界在疫苗和药物研发合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由于疫情管控,有大概1个月,不允许家属进入养老院探望。等到我能进去看望妈妈时,发现她的后背、臀部的多个部位出现压疮。”谈及母亲的状况,王女士心如刀割。

  类似王女士母亲这样的案例并不在少数。压疮,在临床上成为压力性损伤。目前,长期卧床患者压疮发生率居高不下,不仅病人痛苦,给家庭也造成极大的负担。据统计,当前我国 70岁及70岁以上年龄的患者、髋关节骨折患者,压疮发生率为10%。

  11月18日是世界压疮预防日,各地医院近期纷纷举行一系列有效预防压力性损伤的专业讲座,这些长期从事临床护理的专家们不约而同地提出:“对于压伤,预防远大于治疗。”据了解,压伤初期,症状看起来并不严重,主要表现为受压部位出现红、肿、热、痛等体征。然而,当压疮发展到溃疡期,病人能够感知到剧烈疼痛,局部会出现溃疡面,可伴有脓液流出,严重者甚至出现肌肉组织坏死发黑,溃疡面可向深部发展,甚至肉眼可看到骨骼,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

  到底如何能够有效预防压伤?

  依据权威的《国际压力性损伤指南》,对于长期卧床的老人,应该每2小时更换一次体位,在骨隆突处放置支撑物如软枕,来减少局部受压,有条件时可使用气垫床、防褥疮垫等产品。但是,防压伤垫存在不能很好地贴合身体、受点不均匀等缺点,对褥疮的保护有很大的局限。因此,除了精心科学的护理之外,选择一款有效的,使用方便且性价比高的预防性敷料,可以加强压伤预防管理,将压力性损伤的发生降到最低程度。

  相对于市面其他硅酮泡沫敷料,众多临床专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保赫曼的德湿肤L硅酮泡沫敷料。这款敷料符合《国际压力性损伤指南》文件中,对泡沫厚度的要求,其高蓬松度、高弹性的特点,可以为皮肤提供可靠的压力缓冲保护。此外,保赫曼采用自主研发的软聚硅酮打孔技术,可以保证黏胶有较好的透气性,防止汗液浸渍,从而保持皮肤的干爽,提高皮肤的修复能力。

  在临床实践中,德湿肤L硅酮泡沫敷料目前已经被大量地应用在临床治疗中,已被证明十分有效。实验数据显示,市面上普通的硅酮泡沫敷料剥离强度为0.68N/25mm,而德湿肤的剥离强度竟然达0.50 N/25mm,因此德湿肤L贴敷更温和,揭除无损伤。德湿肤能够反复粘贴超出10次,依然拥有更持久的粘力。

  在使用方面,德湿肤L硅酮泡沫敷料蝶状外形,臀裂部切口,兼顾尾骶部各骨突部位,非常便利使用。同时,它加宽粘边,减少臀部深部剪切力引起的局部应力导致的敷料粘贴不牢,很多老人、患者在使用后,都觉得很舒适,不容易脱落。

  值得一提的是,德湿肤L硅酮泡沫敷料使用范围极为广泛,除了卧床患者需要长期使用之外,姑息疗法的患者、脊髓损伤的患者等也均能适用。

  压疮是全球医疗机构共同面临的难题,预防压伤不仅需要医护人员、护工去重视,更需要提高患者及其家属的重视度,能够尽早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减轻患者的痛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