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药网三季度财报:营收逾30亿 迈入百亿俱乐部
2021年11月19日 19: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9日电(其茹  于俊)在互联网健康行业迈入发展转型期的大趋势下,中国该行业赴美上市第一股1药网(NASDAQ:YI)以核心业务提升、供应链优化、降本增效等实现增长“加速度”,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合计赶超去年全年,首次迈入百亿俱乐部。

  核心业务驱动营收大幅增长

  1药网19日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33.46亿元,同比增长42%;毛利额同比增长85%,两倍于营收增速。自201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其营收已连续13个季度保持高速增长,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并展现出高内生性、强稳定性的增长模式。

  核心业务B2B板块依旧是1药网业绩的最大亮点,是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B2B板块毛利额1.42亿元,同比增长145%,增幅大大超过同期整体营收表现,营收规模有望持续攀升。

  公司追求全方位高质量增长,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季度多元化服务收入创下新高,营收规模2440万元,同比增长106%。在核心B2B板块不断夯实下,面对市场需求,加强了诸如商家服务、在线问诊、数字化营销、患者教育、药品商业化工具、SaaS(药店CRM、药店O2O、药店经营分析BI)等多元化服务,在为B端用户优化效率的同时,持续赋能多个环节,增强附加值体验。

  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发新业务

  1药网持续加大技术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55%。在智能供应链、SaaS平台、智能采购、医患管理平台、数字化营销工具、价格智能系统等多个方面为互联网医药健康生态圈参与者实现技术赋能,创造核心板块业务及多元化收入增长的源动力。

  今年上半年,1药网启动了“1起健康数字药店联盟计划”,主要为会员药店提供定制的数字化综合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包括O2O、CRM、私域流量管理以及大数据洞察等在内的SaaS产品和服务,为药店提供技术、营销、客户管理赋能。以数字科技链接药企、药店和患者,有效提高运营效率,提升中小药店的市场竞争力。该计划已为11000家药店提供专属会员服务,会员活跃度达98%,覆盖逾290万位患者。

  报告期内,1药网和国际领先的日健中外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健中外)签署合作协议,成为日健中外首家全渠道商业化合作伙伴,双方将携手探索数字化“医+药”服务创新模式。在与药店、药企深厚的合作下,进一步探索建立院外渠道患者管理新模式,持续带动产业升级。

  夯实智能供应链平台

  作为互联网医药健康产业的先驱者,1药网以S2B2C模式填补健康生态闭环的空白,打造了集药企、医生、药店和患者于一体的“一站式医疗服务生态平台”,并持续优化营销、仓储、配送、销售等多环节,提升产业链效率。

  第三季度,1药网全国八大履单中心的面积扩展至2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8%,为业务扩张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优化商品结构,除了原本高占比的处方药之外,新增了保健品、器械等品类,进一步带动公司盈利水平提升。

  在商品流量持续增长下,1药网供应链服务平台战略直供合作药企超过400家,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其智能供应链平台在运输效率、库存周转等方面持续展现竞争优势,成为产业赋能的核心动力。目前,已实现24小时内送达全国890+城市;库存周转仅28天,远低于60天的行业平均水平。

  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表示:乐见公司单季营收持续超过30亿,今年迈入百亿俱乐部。在核心业务强劲增长的同时,我们注重技术研发及供应链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创造更具潜力、更高质量的增长空间。未来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管理效率,用数字科技为行业赋能,助力医药健康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和产业链价值重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