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砖国家炎症性肠病联盟第一届年会上海举行
2021年11月23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一届金砖国家炎症性肠病联盟年会举行。 仁济医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第一届金砖国家炎症性肠病联盟主席、上海市炎症性肠病中心主任冉志华教授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金砖五国均处于炎症性肠炎发病率加速阶段。其他金砖国家的炎症性肠病发病率高于中国。

  据冉志华介绍,炎症性肠病(IBD)是一种全球性疾病,以欧美澳发病率最高,中国炎症性肠病的发病特点是南方高于北方,东部地区高于西部地区;溃疡性结肠炎稍多于克罗恩病。迄今,中国国内报道最高发病率地区为广州,2013年的发病率达3.44/10万。

  据悉,第一届金砖国家(Brazil-Russia- India-China-South Africa,BRICS)炎症性肠病联盟年会在沪举行。本届大会由金砖国家炎症性肠病联盟、中华消化学会炎症性肠病学组、北京科创医学发展基金会主办。

  大会吸引了国内40余位学界专家在线演讲和讨论,国外近150位学者线上参会,27146人次在线上实时观看。这是在中国举办的、影响力较大的国际炎症性肠病会议之一。

  美国Mount Sinai炎症性肠病中心主任 Jean-Frederic Colombel教授、美国Cleveland炎症性肠病中心前主席Claudio Fiocchi教授、意大利Humanitas University炎症性肠病中心主席Silvio Danese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炎症性肠病中心主任David Rubin教授、英国西部总医院炎症性肠病中心Charlie Lees教授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斯奈德慢性病研究所和公共卫生研究所Gilaad Kaplan教授会同泛美炎症性肠病组织主席Flavio Steinwurz教授、南非炎症性肠病学组组长Gill Watermeyer教授、印度新德里国家医学中心Vineet Ahuja教授以及俄罗斯国家结直肠科学中心Marina Shapina教授以及20余位金砖国家炎症性肠病领域领军教授等出席年会。

  据悉,在国际消化学前辈美国Claudio Fiocchi教授、巴西Flavio Steinwurz教授和仁济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上海市炎症性肠病中心主任冉志华教授的共同倡议下,金砖国家炎症性肠病联盟于2019年成立。冉志华被选为第一届金砖国家炎症性肠病联盟主席。

  近年来,仁济医院炎症性肠病多学科诊治团队在冉志华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炎症性肠病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在炎症性肠病免疫发病机制、疾病活动性和药物浓度监测、第二线免疫抑制剂的临床应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冉志华目前担任国际炎症性肠病组织(IOIBD)委员、金砖国家炎症性肠病联盟主要创始人兼首任主席、欧洲克罗恩病和结肠炎组织(ECCO)科学委员会评委、国际健康结果评估(ICHOM)炎症性肠病指导委员会委员、参与14项炎症性肠病国际共识意见的制订或完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