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型重组八因子科跃奇®获准进入上海医院
2021年11月24日 16: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4日电(汤彦俊)拜耳公司新型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科跃奇®)日前获准进入上海医院。250IU规格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科跃奇®在上海御康医院首次处方给A型血友病患者。

    科跃奇®具有更高水平的N-多聚糖分支和唾液酸化作用,延长半衰期,生产过程中未添加人或动物来源原料,降低病原体传播风险,采用20纳米病毒过滤技术,使用更安心;临床试验表明科跃奇®预防治疗显著降低年出血率,有效性和安全性良好。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的终生性疾病,大部分患者自出生体内就缺少凝血因子,正常人习以为常的触碰就会导致出血,重症患者没有明显外伤也会发生“自发性”出血。85%的患者是缺少凝血因子Ⅷ的A型血友病患者1。长期反复的肌肉、关节出血会造成残疾,严重的出血甚至会死亡。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王学锋教授介绍:目前我国注册确诊的血友病患者约为30000例2。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罕见病的关注与支持,A型血友病的诊疗水平和相关医保政策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多数患者出血后造成的疼痛和危及生命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如今患者更多的需求则是避免残疾。我们相信在政府、慈善及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血友病患儿将享有正常人的生活,实现“让奔跑不再是奇迹”的梦想。

    上海御康医院姜玮院长表示:“医院为患者提供便捷的用药流程和优质的医疗服务是我们长久以来的责任和目标。血友病患者通过替代疗法就能获得与常人可比的生活质量,我们希望通过医务人员的努力,能够真正帮助到血友病患者”。

    血友病患者冯刚先生说:“感谢国家、社会和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患者的关心和帮助。这次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进入上海医院,上海本地的血友病患者能够规律、足量地注射半衰期更长、注射装置更齐全的重组因子;相信在政府对血友病持续的关注下,血友病患者的治疗和支付条件能够不断得到改善,血友病患者可以拥有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科跃奇®是一种无菌、稳定、无热原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多聚糖分支和唾液酸化水平提高,半衰期进一步延长,长达14.5小时3。相关研究发现,对于儿童与成人A型血友病患者,科跃奇®常规预防可控制出血及显著减少出血发生频率。同时科跃奇®具有20纳米病毒过滤技术能够去除潜在的杂质,安全性更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