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努力打造一流医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08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童宽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7日电 (陈静 童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7日正式成立,成为上海市“双一流”建设高校中首家医学技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将积极统筹推动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精准对接行业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希望医学技术学院聚焦科技前沿和核心技术,努力解决中国在医学技术与新型医疗设备研发方面的“卡脖子”问题,打造一流的医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和临床转化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告诉记者,上海交大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将本科招生中增设医学影像技术、听力与言语康复学等专业,努力造就高层次复合型医学技术人才。

  医学技术是医学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也是临床医生获取患者信息和实施治疗措施的重要纽带;医学技术是基础科学与临床医学间的桥梁、也是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间沟通互动的桥梁,更是高校与医疗企业之间成果转化的桥梁。上海交大医学院方面告诉记者,医学技术是临床医学的重要支撑,虽然许多医学技术人员不直接面对病人,但他们在疾病的诊断、治疗、疗效评价、预后判断以及健康筛查等诸多领域为精准医疗决策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医学技术一级学科由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实验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临床营养专业以及听力与言语康复等二级学科组成。上海交大医学院的这些二级学科各具特色,尤其在血友病诊断和治疗、肿瘤免疫基础与肿瘤免疫治疗、临床分子影像、食品与营养、听力与言语康复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具有较高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