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莱诺医疗技术收购德国内窥镜知名企业Endodoctor
2021年12月23日 11: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3日电(汤彦俊)中国耳鼻喉科诊疗整体方案领导者莱诺医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诺医疗技术)今日宣布,全面收购德国知名内窥镜研发、制造和服务企业Endodoctor GmbH(以下简称:Endodoctor)。此次收购标志着耳鼻喉赛道的本土医疗器械企业首次在内窥镜领域的海外收购。完成收购后,德国全资子公司Endodoctor将成为莱诺集团在高端内窥镜领域的研发、制造和服务中心,Endodoctor的创始和运营团队将全部留任,继续负责研发、生产、维修,以及在欧洲、中东等国际市场的商业化和销售;与此同时,莱诺医疗技术正在加快Endodoctor的高端内窥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注册、上市和销售,并计划应用其积累数十年的内窥镜维修技术服务中国客户。

    Endodoctor总部坐落于世界医疗技术中心—德国图特林根,其创始人及核心团队拥有近30年的内窥镜研发、生产、销售及多品牌内窥镜维修的经验,所有产品均在德国图特林根制造。其提供全面的刚性内窥镜产品选择,适用于人类医学和兽医学的所有专业领域。尤其重要的是,Endodoctor研发和生产的内窥镜几乎与所有主要的医疗设备制造商兼容,具备德国一流内窥镜品牌的产品性能。除了自有品牌之外,Endodoctor也作为OEM厂商,为合作伙伴进行特定精密组件的组装、现有产品线的批量生产以及新设备的开发。此外,其提供的维修涵盖内窥镜、内窥镜相机和大多数医疗设备的光学元件,广受现有客户的好评。

    莱诺医疗技术创始人、董事长崔腾表示:“此次收购将与莱诺医疗技术现有影像系统产品线布局形成协同效应,同时也将提升莱诺医疗技术在内窥镜研发、生产、维修及与全球产业链对接的能力。Endodoctor的创始人及运营团队也将继续留任,加入并助力莱诺医疗技术的发展壮大过程。作为莱诺集团的德国子公司,Endodoctor未来将成为集团高端内窥镜的研发和制造中心。”

    完成收购后,莱诺医疗技术将全面启动德国内窥镜在中国的注册工作,并从性能和生产方面提升企业本土影像系统产品管线。目前莱诺医疗的影像系统产品包含本土和进口两个系列,并涉及耳鼻喉、泌尿外科、妇科、骨科等科室,收购德国Endodoctor将多元化莱诺在此领域的布局。同时,Endodoctor的产品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未来在中国市场获批上市后,将更好地满足国内医疗市场的多层次的产品需求。此外,莱诺的本土影像系统将采用Endodoctor的核心部件以增强产品竞争力。

    Endodoctor联合创始人Thomas Schneider-Strittmatter表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这里不仅代表着快速发展的市场,也对我们的研发、生产和整体解决方案,提出了更高更多元化的要求。莱诺不仅是战略收购方,也是我们国际化的赋能者。我们有信心加快在中国的商业化发展和对母公司中国业务的专业赋能,并且将Endodoctor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实践、提升和发扬。”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统计,预计全球医用内窥镜的市场规模将从2020年的203亿美元增至2030年的396亿美元1。中国内窥镜市场较为成熟,且集中度较高。根据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在硬式内窥镜类设备领域,卡尔史托斯、奥林巴斯、史赛克三家外资企业占据超过80%的市场份额2。国产暂未替代进口产品,表明硬镜市场存在较高的壁垒,尤其体现在精密制造工艺、光学技术、图像处理技术、专利及售前培训和售后服务体系。而Endodoctor生产的内窥镜具备性能好、耐用时间长及镜头工艺佳的优势,价格低于同类进口产品。在售后服务方面,Endodoctor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业务来自内窥镜维修服务和零部件销售,并有与多平台结合研发能力和经验,可在较短时间内按照市场的具体需求调整镜子的性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