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届“珀芙研杯”皮肤病辅助治疗病例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6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6日电(徐银)由上海珀芙研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二届珀芙研杯皮肤病辅助治疗病例大赛”全国总决赛25日在线上拉开帷幕。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兴华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项蕾红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李恒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陶娟教授、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李铁男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航教授组成的权威评审团,针对从三场大区赛中突围的9位选手进行专业点评和打分,最终决选出3位获胜选手:

  三位获胜选手将获得国际皮肤科年会参会名额,同时所有总决赛参赛选手都将获得伽蓝集团研发中心课题研究合作的机会及由伽蓝提供的全层3D皮肤模型支持。

  助力科学护肤迈上新阶段,扩容中国皮肤科人才储备

  由珀芙研发起的珀芙研杯皮肤病辅助治疗病例大赛,旨在通过业内顶级专家专业的知识、深度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给学员最权威的指导,提升学员临床经验,对参赛病例做评审并给出临床应用指导,共同围绕功效性护肤品在皮肤病辅助治疗上的应用进行充分学术交流与探讨,从而普及功效性护肤品在临床上的规范应用,挖掘有潜质的中青年医师,为中国皮肤科事业的未来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本次决赛现场,专家评审团就皮肤病辅助治疗在国内的应用情况,以及现在普遍存在的皮肤诊疗误区等话题与进行了分享。针对目前临床上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因缺乏专业知识、盲目信奉网上推荐、不当使用护肤美妆产品从而产生问题前来就诊的情况,从皮肤科医生的专业角度进行了倡导呼吁。

  “皮肤科医生对功效性护肤品的认识其实还是有一个过程,随着整个市场的不断变化,消费者开始会咨询皮肤科医生关于日常的护肤问题。基于这样的背景需求的演变,也促使皮肤科医生去更多地了解各个品牌的一些配方特点、它所适应的人群,我们知道护肤品当中有一类就是功效性护肤品,那么它可能就跟我们的皮肤问题有着比较紧密的关联”,项蕾红教授指出,这也是举办大赛的目的和初衷之一,皮肤科医生可将日常工作当中所遇到的案例以及临床实践在大赛现场给同行们进行一个集中展示。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皮肤健康美观的重视程度日益加深,然而因工作压力、环境污染等因素导致的敏感性皮肤、皮炎湿疹等皮肤疾病也在同步高发,这决定了,皮肤科的任务不再只是简单解决皮肤疾病带来的病痛,而是更着重于帮助普通民众维护皮肤自身健康状态,帮助皮肤病患者修复皮肤屏障、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质。

  本届大赛通过选手演讲剖析实际临床病例的形式,为皮肤病辅助性治疗提供了更多实战性依据,而现场赛阶段由权威专家评审团对选手病例进行的现场指导与点评,可使这种实战案例升级为具备学术推广意义的临床教学案例,更将进一步为行业挖掘出大批有潜质的中青年医师,为中国皮肤科事业的未来发展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引领健康护肤步入新赛道,珀芙研助益展健康肌肤之美

  《2021东方美谷蓝皮书(化妆品行业)》(以下简称:《蓝皮书》)指出,消费者在护肤品信息上对皮肤科医生和专家意见的信赖度显著提高。《蓝皮书》显示,皮肤学级护肤品销售规模逐年扩大,增速高于护肤品整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长期饱受皮肤病的困扰,加上现在网络信息庞杂,往往跟风购买治疗敏感肌的护肤品不起作用反而诱发其他皮肤问题,让消费者不胜其扰。

  针对一些民众盲目跟风使用网红产品致使用不当等问题,如何做好科普?项蕾红教授认为这需要专业医生、媒体和消费者共同完成,而新媒体的出现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可相互沟通交流的线上平台,“我们越来越多的医生在抖音、小红书上开设账号,我在微博上也是比较早注册的,像通过这样的一些面对大众的方式,可以一起来进行交流或者普及”。

  同时,规范功效性护肤品的应用和科学护肤的认知亦格外重要。大赛举办方,专业功效性护肤品牌珀芙研的研发团队对健康皮肤极致探索多年,率先利用3D生物打印技术打印出亚洲人皮肤模型,解开问题皮肤表征背后的深层机理,同时,通过与皮肤科医师的通力合作,为敏感肌肤人群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修护选择。其明星产品珀芙研728霜,更是聚焦敏感肌肤泛红问题,以高精简配方为基础、以有强舒缓镇定作用的独家成分西藏温泉水和专利性祛红功效成分为核心进行打造,在权威第三方机构主导的临床应用测试中有着亮眼的表现。

  据介绍,作为国货护肤品牌,珀芙研专注敏感肌护肤需求,深入研究各种有助于皮肤病治疗的产品,并且通过举办皮肤病辅助治疗病例大赛,强势唤醒大众健康护肤意识,积极拥抱“健康中国”的时代命题,大赛现场,高兴华教授称,“美丽皮肤是美丽中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第二届“珀芙研杯”皮肤病辅助治疗病例大赛的举办,不仅可以进一步普及功效性护肤品在临床上的规范应用,提升皮肤科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对功效性护肤品在皮肤病辅助治疗中的重要性,还能挖掘出更多有潜质的中青年医师人才,深入基层,带来健康自信之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