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与伦理峰会召开 加速带动干细胞产业全面发展,
2021年12月27日 12: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27日获悉,第十七届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与伦理峰会举行。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的主委、专家及全国干细胞领域的学术权威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会,围绕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移植的发展方向及干细胞技术在其他治疗领域的伦理原则等多项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委吴德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干细胞集团首席科学家阮长耿院士、陈赛娟院士,上海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智纯等发来贺信和视频祝贺。本次活动由中国干细胞集团联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苏州市立医院、上海市血液中心、海南省血液中心等共同主办。主办方表示,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希望在加强沪、苏、琼三地干细胞技术合作交流及临床供血安全保障的同时,加速带动中国干细胞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实施做出新的贡献。

 

 

  来自全国各地三甲医院的血液科主任及干细胞领域的四十多位专家以学术专题报告的形式,从独到的视角、前沿的理念,从血液疾病的各个角度探讨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在临床上的应用和发展,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和临床安全用血方面的经验,并深入研讨了未来干细胞技术的热点和前景。同时,中国干细胞集团负责人就该集团已完成的5700例干细胞临床移植成果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据统计,在接受移植的患者中,体重超过30公斤的占81.36%,年龄超过18岁的占65.22%,患者移植后五年的存活率高达60.10%,达国际先进水平。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