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寒冬中的暖意!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等用美文美乐为患者送去温暖
2021年12月28日 13: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8日电 (陈静 张欣怡 肖鑫)“我相信自己,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一阵阵盈耳的朗读声,伴随着宛转悠扬的演奏曲,一场特殊的“疗愈迎新音乐会”刚刚在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上演。

  来自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文化志愿者团队——白泽健雅美文美乐公益社,携手耶习雅艺术团,用美文和美乐为患者送去心灵的慰藉。

  《生如夏花》《心若向阳》《听见,幸福的回响》……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了美文,伴随着袅袅的乐曲,抚慰了患者和家属的心灵。“愿你如向日葵一般,脚踏实地,坚定信念,永远朝着太阳绽放。”志愿者徐静芳为大家朗诵美文《心若向阳》。随后,志愿者们为现场病友们送上一朵向日葵,祝福他们如向日葵一般,向阳而生,充满温暖和自信。

 

 

  就读于复旦大学的志愿者杨洋用非洲鼓为大家带来了独奏曲《Daylight》。他表示,“Daylight是日光的意思,整首曲子轻快欢乐,希望大家都能够鼓起勇气,积极面对生活!”他时而用手指轻弹鼓皮,如行云流水,时而猛烈敲击,如江河奔腾。一阵阵鼓声敲击着心灵,为患者和家属带来力量。

 

 

  “在生病的日子里,难得能听到这么优美舒缓的朗诵和乐曲,让我感到非常温暖,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力量。志愿者鼓励我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我也一定会勇敢面对,努力战胜病魔!”患者王女士说道。一位边打吊瓶边听音乐会的奶奶表示,这场音乐会让她的心情放松了不少,感到身心愉悦。在现场,患者们时而表情舒展,时而闭眼沉浸其中,不少患者还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温暖精彩的表演。

  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院长程传苗说,医学是人学,医道重温度。我国著名肝胆外科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教授说过“医学是一门以心灵温暖心灵的科学。”该院自去年建院以来,坚定树立以放心、舒心、信心为内核的“三心”理念,努力打造让患者、百姓、政府放心,让患者和家属舒心,让每一位患者有信心的优质服务,坚持把“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贯穿于医疗服务的每个环节,用人文关怀温暖患者,用人性的温暖慰藉患者。

  据了解,白泽健雅美文美乐公益服务社由嘉定区安亭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和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联合发起。自今年1月起,每月定期到孟超肿瘤医院开展活动。志愿者们轮流到各个病区,走近病友的内心,抚慰他们的心灵,陪伴他们走出低谷。

  据悉,这次“迎新音乐会”也是耶习雅艺术团在孟超肿瘤医院的第二场公益演出。耶习雅艺术团虽成立不久,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多层次、多方位开展公益艺术普及活动。参加了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白泽计划等社会公益行动,并获上海民政局、上海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为7913号公益基地和上海市“年度百佳公益基地”。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