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新年迎来新生命 不少是二宝
2022年01月01日 16: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日电(记者 陈静) 2022年1月1日凌晨,上海这座活力之城正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中。作为记录着无数家庭幸福高光时刻的“上海大摇篮”,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下简称一妇婴)的东、西院区分别迎来了第一个“元旦宝宝”。巧合的是,两个小家庭都是头胎男宝,二胎女宝,凑成了两个”好“字,正所谓”好事成双“。

  0:19,位于浦江东畔的一妇婴东院产房里传来一阵动人啼哭声。胡女士如愿诞下了心爱的女儿。这也是一妇婴2022年的第一个宝宝——多米”。“重3040克,身长50厘米,评分10分。”守在产房里的“多米”爸爸告诉记者,尽管这是自己小家里迎来的第二个宝宝,见证整个分娩过程的他还是感觉“妈妈好伟大”。在床旁,医务人员为这个幸福家庭拍下珍贵合影。胡女士和先生许下给”多米“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心愿:希望多米健康成长,揣着幸福,带着快乐,拽着吉祥,搂着财运度过每一天!

 

 

  巧的是,在浦江西岸的一妇婴西院,迎来的第一个”元旦宝宝“也是女宝宝,同样是家里的”二宝“。而更巧的是,小名“小七”的她和3年前出生的哥哥,都是一妇婴产房同一位助产士阿姨——有着11年助产经验的沈瑜接生的。沈瑜表示,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觉得和这个小家庭真是一种缘分。“小七”重3360克,身高50厘米,爸爸妈妈希望她健康平安快乐成长,也衷心感谢医护人员的专业守护和温暖陪伴。

  给东院的“元旦宝宝”多米接生的,是助产士赵懿,这是她在产房工作的第七年。她告诉记者,分娩痛是绝大多数女性一生中所经历的最痛的疼痛,“助产士是产妇身边的守护者,能够帮助产妇顺利安全分娩,能够听到新生命降临时的哇哇大哭,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工作的意义。”

  产房是个职业幸福感满满的宝地,也是一个脚不停歇、时刻坚守的“战场”。给“多米”和“小七”顺利接生后,产房医务团队很快就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立足专业,用爱发电。唯有平凡的坚持,才能换来新生命的奇迹。

  新年第一天,脚踏七彩祥云的小天使们即”组团“在上海降生,全城喜气洋洋。记者获悉,截至今天早上8点,一妇婴已迎来了11位2022年“元旦宝宝”。

 

 

  0:45分,红房子医院黄浦院区产房里,男宝宝凡凡急不可耐地发出了人生中第一声响亮的啼哭。凡凡是妈妈小雅的第二个孩子,当得知有了凡凡这个“意外中的意外”时,小雅和丈夫便考虑换个更大的房子,让兄弟俩能住得更舒适。因为计划在分娩前入住新家,所以夫妻俩在小雅怀孕34周时搬了家,谁知没多久小雅就感觉到了强烈的宫缩,随后宝宝便提前来到了人世。当被问及会否还要三孩时,小雅和她的爱人表说,不会刻意去准备,但意外如果还要再度光临,还是会好好珍惜。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