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远程会诊中心上海启动 22个省市700余家医院高效协同造福患者
2022年01月06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远程会诊中心启动。 楼安娜 摄

  中新网上海1月5日电 (陈静 楼安娜 肖鑫)打通全中国22个省市700余家医院,各地患者不必奔波往返,即可享受到跨区域、跨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这不是梦幻中的场景。

  5日,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联合上海市白玉兰远程医学管理中心,启动远程会诊中心,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的一站式精准诊疗。在探索“智慧医疗”、升级多学科诊疗(下称“MDT”)中,中国的医疗机构等迈出重要一步。

  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院长程传苗告诉记者,该院积极推行“单病种、多学科”诊疗理念,通过肿瘤跨学科管理,优化诊疗模式。医院MDT团队涵盖肝胆胰肿瘤、胃肠肿瘤、甲乳肿瘤、妇科肿瘤、泌尿肿瘤等多病种团队。程传苗表示,远程会诊中心将充分融合白玉兰平台优势,汇集上海优质医疗专家资源乃至国内外先进诊疗技术、手段和方法,实现跨区域、跨医院的高效协同,为广大的肿瘤患者提供精准诊疗,福祉万千百姓。

  据了解,上海市白玉兰远程医学管理中心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发起建立,目前入网医院覆盖了全中国22个省市700余家医院。据悉,该中心将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大大降低患者和家属的时间、费用成本,高效、高质量地为疑难病患解决病痛,让更多患者受益。

  上海市白玉兰远程医学管理中心总经理简彬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我们将配合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为更多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的延伸,通过建立统一的信息沟通平台,不断发挥在远程医学领域的创新优势,促进远程医疗服务可持续发展,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