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仁济医院首个共建心脏康复病区正式落户上海太平康复医院
2022年01月13日 19: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3日电(记者  姜煜)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主办、上海太平康复医院协办的“2021年度上海仁济医院区域专科联盟心康交流会暨仁济医院——太平康复医院共建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会议由上海仁济医院心内科心康主任姜萌主持,上海仁济医院院长夏强发表视频致辞,上海太平康复医院院长黄翼然致欢迎辞。上海仁济医院心内科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卜军、上海太平康复医院副院长沈桢巍、心肺康复中心学科带头人陈长志及12家上海仁济医院区域医联体成员单位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心康新发展。

  启动仪式上,上海仁济医院心内科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卜军、上海太平康复医院院长黄翼然、副院长沈桢巍、心肺康复中心学科带头人陈长志共同为“上海仁济医院——上海太平康复医院共建心脏康复病区”揭牌。随后,黄翼然院长为上海仁济医院——上海太平康复医院共建心脏康复病区主任卜军颁发聘书。

(12家获得“2021年度上海仁济医院区域医联体优秀示范单位”称号的集体获颁荣誉证书)
(12家获得“2021年度上海仁济医院区域医联体优秀示范单位”称号的集体获颁荣誉证书)

  在之后举行的上海仁济医院区域医联体颁奖仪式上,上海太平康复医院院长黄翼然和上海仁济医院心内科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卜军共同为上海太平康复医院、东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2家获得“2021年度上海仁济医院区域医联体优秀示范单位”称号的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荣获上海仁济医院区域医联体“心康之星”的患者丁女士上台交流发言,讲述自己的心康历程,并向上海太平康复医院心肺康复中心学科带头人陈长志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在心康交流会上,姜萌教授、陈长志教授、罗杰博士等8位专家学者围绕“心脏康复”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多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心脏康复的重要性,分享了心脏康复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经典案例。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世界范围内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很多患者出院后,不重视心脏康复,导致病情反反复复,自身也痛苦不堪。而心脏康复通过多学科合作和综合干预手段,不仅能控制病情发作,而且能改善患者的心血管功能,是心血管防治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此次,上海仁济医院和上海太平康复医院立足分级诊疗,共建上海首个大型心脏康复病区,为促进区域医联体相互深度合作交流提供了广阔平台,为二级预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患者体验到更好的手术、治疗及康复效果,从而提高医联体整体服务水平。

  康复事业任重道远。未来,上海仁济医院和上海太平康复医院双方将以共建首个心脏康复病区为起点,进行多学科的医、教、研深度合作,积极开展多学科共建康复人才培养计划,探索和完善全面全程一体化的多学科康复管理模式,通过国内顶级专家团队、国际领先康复理念及评估康复设备为不同类型的疾病患者制定个性化康复方案,切实帮助患者在生理、心理、社会等多方面早日恢复正常状态,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真正惠及更多患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