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多元融合探索满足心血管病患者差异化需求
2022年01月17日 20: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7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7日获悉,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正式成立。首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嘉会医疗大内科主任,心脏中心主任魏盟17日对记者表示,专委会将从多个维度推动社会医疗机构在心血管疾病诊疗领域的整体水平。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表示:“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上海市心血管病专业多元融合的新局面将正式开启,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担任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他表示:“社会医疗机构是目前中国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就医需求。此次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会对心血管疾病的治疗、预防与差异化发展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目前,心血管病已成为中国城乡居民的重要死亡原因。社会办医在中国医疗体系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在心血管治疗领域同样也需要相关领域的专家更深入参与。尽管目前市场上社会医疗机构数量繁多,但设有心血管疾病相关治疗科室的机构却相当有限,且水平参差不齐。

  上海市德达医院方唯一教授、上海市远大心胸医院孙宝贵教授、张大东教授、上海曜影医疗史浩颖教授、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雷著斌教授担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宏表示:“希望专委会能在魏盟主任委员及五位副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加强与公立医院间的全方位技术及学术交流,提升社会医疗机构心血管病专业的整体实力,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改做出贡献。”

  魏盟告诉记者,未来,专委会将通过举办学术论坛等活动的方式,促进行业交流;通过建设质量监控体系,搭建社会办医心血管质控平台,以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启动多中心的心血管疾病临床研究,推动行业对未知领域的探索;通过继续教育学术沙龙等活动的方式,提升社会医疗机构心血管专业医生的整体水平,并构建出一套完整的专科医生考核及培训机制。魏盟表示,上海社会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后,其所在上海嘉会国际医院将积极与同行分享专业学术与医疗管理上的经验,配合并助力行业自律与规范化。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指出: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是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之下又一个分支机构。很高兴看到众多心血管病专家汇聚在一起共谋发展,为推进上海社会医疗机构心血管病专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专业力量。他希望未来,专委会能团结专业人士、规范专业管理、强化自律诚信;注重学术引领,活跃学术交流,促进技术提升,推进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注重专业管理规范,保障医疗安全,强化对心血管病专业质控规范的学习和落实;注重健康教育,推广科普宣传,切实提高民众对心血管疾病的了解与重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