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权威“法律百宝书”升级 更智慧、更友好、搜索更便利
2022年01月18日 09: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应用系统2.0版17日上线,更智慧、更友好、搜索更便利。应用系统2.0版在内容更全面的同时,让法规规章索引更加便利、精准。 

  据悉,去年1月20日,上海城市法规全书应用系统上线,通过分类索引智能查询,实现了上海现行有效的法规规章“一键可查”,方便了民众、企业主、法律从业人员以及在上海居住的境外人士找法、用法。目前,上海城市法规全书系统目前共收录现行有效的申城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1100篇,其中地方性法规263篇、政府规章339篇、行政规范性文件498篇,一年间动态更新500余篇次。据统计,一年来,该应用系统访问量达280余万人次,成为民众手边权威可信的“法律百宝书”。

  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应用系统2.0版新增浦东新区法规和上海现行有效的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同时链接国家法律法规库,方便扩展查询。除原有英文版外,相关部门针对部分常用地方性法规新增日语版,并逐步开发德语版等其他语种版本。

  应用系统2.0版完善了智慧搜索功能,通过语义联想、模糊查询、结果内搜索等多种模式,让法规规章索引更加便利、精准;应用系统增加“长者”功能,并制作视频演示指导使用,开发语音搜索功能和语音播报功能,方便特殊群体使用。

  民众可以通过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市政大厅、随申办App或上海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进入上海城市法规全书系统体验使用。上海市司法局方面表示,该系统还将持续优化开发,并增加典型案例库等内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