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怎么戴口罩?分清正反、鼻夹要压实、连续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2022年01月21日 1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1日电(记者 陈静)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成为民众健康生活的“标配”。然而,公共场所不规范戴口罩的现象依然存在。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近期开展现场调查发现,在上下班高峰的地铁,尽管工作人员与广播不断提醒,但仍有人戴口罩时存在露鼻、露口、未完全佩戴等问题。为此,特别提醒市民,切莫放松警惕,把口罩当成摆设,关键时刻可别“掉链子”:

  戴口罩不是应付,不规范佩戴等于没戴。尤其在公共交通、密闭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商场点单、购物、收取快递外卖等情况下,都应规范戴好口罩。

  口罩佩戴时要分清正反,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需要及时更换,连续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加,近日国内多省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再次向广大市民“敲黑板”:不论日常工作出行还是返乡探亲,都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不能丢,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为筑牢防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