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陆家嘴·健康汇”2022年首期主题讲坛温暖人心
2022年01月22日 12: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2日电(记者 陈静)这是一次音乐与心灵的对话,这是一场艺术与健康的视听盛宴! 21日晚,由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陆家嘴·健康汇”2022年第一期“由爱出发、乐美人生”主题健康讲坛在陆家嘴金穗大厦举行,海上名医全媒体矩阵进行网络直播。

  世界著名钢琴艺术家孔祥东倾情演奏,用音乐诉说心灵治愈的故事,同时与来自“网红”宛平南路600号的心理专家乔颖展开深度对话,

  “研究表明,好的音乐能消除人的不良体验,对于调节情绪、净化心灵,具有积极作用。”作为本次讲坛的主持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乔颖医生介绍。本次主题为“由爱出发、乐美人生”,邀请重磅嘉宾——世界著名钢琴艺术家孔祥东,他曾囊括多个国际大奖和荣誉,是首位应奥地利文化部邀请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的中国音乐家,也是首位在好莱坞露天剧场演奏的中国钢琴家……有孔祥东的地方,就有美妙的音乐,他以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征服每一位观众,被西方媒体盛赞为“真正能激动人心”的“天才钢琴家”。

 

 

  活动现场,孔祥东带着无与伦比的美妙音乐,分享自己的音乐人生。“音乐是爱,是我们灵魂的语言。音乐的‘乐’,繁体字即为‘樂’,而它是‘藥’的一部分——因此,音乐也是良药。”他说,音乐是调节情绪、滋润情感的一剂良药,滋养着所有人的心灵,让每天的生活都会变得不一样。

  同时,孔祥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音乐治愈心灵的魅力所在:曾经遭遇抑郁的他,凭借对音乐的热爱,最终勇敢走出困境,由此深切体会到音乐对于释怀心中的郁闷、释放真实的自我、走出困顿的状态,都有莫大益处。而走出抑郁的他,更能从平凡中发现他人的美好、善良、乐观、热情、简单、纯粹,和爱一起,融入音乐,精彩生活,他希望用音乐将爱传递给更多人。

  “让大家在音乐中找到希望,在音乐中感受温暖。爱音乐,爱生活,让我们尽情享受音乐给我们带来的愉悦。”在优美的旋律与暖暖的爱意中,乔颖还为在场听众准备了可爱的小礼物——来自“600号”的“小虎崽”,希望它能陪伴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元气满满,精神百倍!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介绍,“陆家嘴·健康汇”以科学讲坛为纽带与陆家嘴金融圈有机联结,匠心推出系列主题健康讲坛,旨在为金融从业人员提供多样化健康服务,帮助他们减缓压力、摆脱负面情绪、做好健康管理、提高生活幸福感。未来,还将邀请多位专家,从心血管健康、肿瘤预防、运动健康、养生保健等方方面面进行科普讲座,月月有主题,场场有精彩,健康全年享不停。同时,积极构建资深专家资源库,打造科学健康文化品牌,不断提高“陆家嘴金融从业者成为自我健康管理责任人”的意识,把健康管理作为工作生活的基础,提高自身多维度和全方位的竞争力,助力创造健康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健康城市软实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