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爱思唯尔ClinicalPath Oncology助力实现肿瘤规范化治疗 提升肿瘤诊疗质量和效率
2022年08月08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8日电(汤彦俊)近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要素峰会成功举办。峰会上,“2022年北京医疗健康数据创新应用竞赛”获奖名单也如期揭晓。爱思唯尔肿瘤临床决策辅助系统(ClinicalPath Oncology)中国版在众多业内领先的数据创新应用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探索奖”,这一殊荣充分彰显了爱思唯尔致力于以知识赋能医疗生态、数字驱动健康事业的决心和成绩。

    记者获悉,ClinicalPath Oncology中国版是爱思唯尔在中国抗癌协会等机构支持下开发并发布的一款专门针对肿瘤诊疗的临床辅助决策系统,以全球循证医学证据为基础,由国内权威专家修订内容,有助于医疗机构向患者提供全面、规范、高质量、定制化的肿瘤诊疗解决方案,整体管理肿瘤诊疗效果并实践分级诊疗制度,健全完善肿瘤防治体系。自2021年10月上市至今,ClinicalPath Oncology中国版已经上线了肺癌,胃、胃食管结合部,食管癌,结、直肠癌以及卵巢癌等癌症诊疗路径,由中国权威专家团队亲自把关,具有针对中国患者的真实指导意义。

    ClinicalPath Oncology中国版结直肠癌临床诊疗路径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王锡山教授表示:“结直肠癌临床诊疗路径中国版作为临床辅助决策系统,更加符合中国国情,适用于国内临床实践,可以在保持结直肠癌诊疗规范化、科学化方面,发挥决策辅助作用,进而提高中国结直肠癌诊疗水平。”

    ClinicalPath Oncology中国版胃、胃食管结合部与食管癌临床诊疗路径中国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外科主任朱正纲教授表示:“为进一步借鉴国际上先进的医学科研成果,提高我国胃、胃食管结合部与食管癌的临床诊疗水平,我们邀请了国内该领域的肿瘤内科、外科、病理科、放疗科、内镜等专家,认真阅读与参考了ClinicalPath Oncology‘胃、胃食管结合部与食管癌临床诊疗路径’,在尊重原版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实际情况作了适当的调整与完善,形成了ClinicalPath Oncology‘胃、胃食管结合部与食管癌临床诊疗路径’的中国版,为我国临床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学习、借鉴与参考,以期进一步促进临床诊疗水平不断提高。”

    “随着肿瘤诊疗模式的不断发展和我国整体医疗水平的提升,从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四大环节对肿瘤疾病进行有效管理,已经成为了大的发展趋势。ClinicalPath Oncology中国版这一创新的数字化工具,不但为肿瘤诊疗推荐方案,也为临床医生提供推荐方案背后的相关证据及解读,从而辅助医院管理决策、科研、临床诊疗,让更多肿瘤患者获益。” 爱思唯尔大中华区总裁李琳女士说,“作为拥有《柳叶刀》和《细胞》等顶级医学学术期刊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致力于以可信赖的医学知识和卓越的洞察分析能力服务全球医护人员,实现‘医者有术,患者无忧’的愿景。本次ClinicalPath Oncology中国版的获奖,体现了主办方对爱思唯尔严谨态度和创新探索的认可,也将鼓励我们携手更多伙伴,不断推出医疗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工具,助力中国科研和医疗生态的发展。”

    据悉,ClinicalPath Oncology中国版即将于2022年下半年上线膀胱癌诊疗路径,并将在2023年上线乳腺癌等其他癌症诊疗路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