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行动由你 健康生活” 骨与关节健康守护月启动
2022年10月21日 15: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1日电(康玉湛)10月20日,由赫力昂主办的“行动由你 健康生活”骨与关节健康守护月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骨质疏松宣传大使郎平女士、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林华教授、上海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蔡美琴教授、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体质与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梅教授均出席会议,并共同呼吁从力量、耐力、柔韧、平衡和敏捷等五个维度关注“行动力健康”,重视养护骨骼关节和肌肉,以预防为主,保证充足营养摄入,科学运动,共同促进全民行动力提升。

  赫力昂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经理顾海英女士表示:“赫力昂自诞生之日起,就秉承了“以人为本,提升每日健康”的企业使命,致力于让每日健康更加可及、更具包容性、更可持续。赫力昂努力消除人们在获得每日健康道路上的障碍,计划每年额外帮助5000万人获得更多提升每日健康的机会。希望从‘行动由你 健康生活’骨与关节健康守护月开始,集合专家们各自的专长、优势和力量,提升国民对于骨骼、关节和肌肉健康的意识,也继续为中国人的行动力健康贡献我们的力量。”

  林华在会上指出,骨骼的刚度与硬度与骨基质中的无机物质相关,而过了30岁的峰值期后,骨骼的刚度与硬度随着无机物的流失就走上了下坡路。此外,骨骼的韧性降低易造成骨质疏松性骨折,老年人在十年内更可能失去1/4到1/3的肌肉力量 ,造成平衡力降低,增加跌倒风险,甚至引起机体功能障碍,关节炎同样也是中国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钙和维生素D等营养素在人体的骨骼、肌肉和关节健康当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议各类人群进行钙制剂补充维护骨骼健康,让行动力持续保持在较好的水平。

  蔡美琴指出:“大营养、大健康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绝大多数的健康问题都是营养失衡引起的。”“均衡营养”原则要尽量摄入充足的钙元素、维生素D、维生素K、镁元素、氨基葡萄糖等对骨骼和关节健康有益的营养元素以及其他营养。

  王梅则建议对于不同年龄阶段、体质状况的人群,还应选择有针对性的运动方式,进行有助骨骼关节肌肉健康的体育锻炼。

  现场,骨质疏松宣传大使郎平现身说法,表示骨骼关节的健康状态,在训练中,不仅关系运动员是否能在比赛中把所有技战术水平都发挥出来,而且还关系到运动员是不是容易受伤。此外,科学的营养计划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也可以起到养护的作用。因为长年需要应对运动受损,在训练以外,郎平也会选择营养补充剂来进行必要的骨骼关节肌肉养护。

  据了解,自从2010年开始,“全民骨力、骨动中国”世界骨质疏松日公益教育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2年,项目走进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累计为超过100万人次提供了骨骼健康的专业咨询和免费检测。

  在此基础上,“行动由你 健康生活”项目,除了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骨密度测试以外,还计划与专家一起发起公益知识教育,让国民真正了解到行动力的五大维度,以及骨骼、关节及肌肉的对于行动力的重要性。

  此外,五维行动力的指数测试也同期上线。通过与魔镜合作的微信小程序行动力测试,消费者可以通过简单5步以及与魔镜的互动,准确判断自己的行动力水平。

  接下来的一年内,“行动由你 健康生活”骨与关节健康守护月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结合免费骨测进行推广,帮助大家更好了解自己的骨骼健康和自身行动力,从而尽享有劲生活。

  赫力昂营养保健品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贺亚军表示,在不断洞悉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趋势的基础上,赫力昂旗下的骨骼健康营养品不断完善,致力于满足人们不同阶段的骨骼健康需求。未来希望通过和各行各业的携手努力,助力消费者拥有健康的骨骼。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