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西部智慧医疗产业峰会盛大召开
2022年11月02日 15: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日电(汤彦俊)今日,以“西部医药创新,生态赋能发展”为主题的2022西部智慧医疗产业峰会在线上盛大召开,四川省经济合作局领导、成都高新区领导,以及来自医疗健康领域的权威专家、领军企业和专业投资方等齐聚线上,共商构建西部健康创新生态圈之路,探讨新时代下的中西医结合现代化发展。此次峰会是继今年8月的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和第五届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后,阿斯利康系列生态圈大会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现了阿斯利康因地制宜推动当地医疗产业链深度融合和国际合作,始终践行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不变承诺。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先生在此间表示:“阿斯利康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持续扩大在华投资,积极深化区域战略布局,通过围绕区域产业特色支持地方医疗生态构建,与中国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近年来,我们借势国家大力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东风,持续加大西部区域投入,并与成都市和高新区政府达成紧密合作。阿斯利康希望凭借自身的生态圈资源与优势,借助此次峰会的举办凝聚起西部相关产业的政、产、学、研、医、投等多方核心资源和力量,合力推动西部区域中医药和现代前沿医药的结合发展。

    在此次主峰会与会专家、行业领袖,以及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数字化与商业创新部、商业战略与卓越运营部负责人朱理琍和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企业事务及市场准入部负责人黄彬的共同见证下,阿斯利康与天津药物研究院顺利达成战略合作。借助阿斯利康成都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成都iCampus)的一站式中医药孵化产业赋能平台,天津药研院计划在成都iCampus发展专注于中药品种成果研发转化和二次研发的项目平台。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助推本地健康创新生态圈发展,通过引入行业知名企业在成都落户,加速中医药品种产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并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iCampus落地一年多以来,已引进海博特、天津药物研究院、合迅医药、慧宝源生物、礼达先导等院士专家牵头的中医药创新企业和诺瀚康等医药生态圈企业落户。未来,创新园将继续联动政府、链接产业、支持专家和聚力资本,聚焦中西医融合发展,为聚焦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企业提供孵化平台与商业支持,致力于将优质的中成药和中西医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带给全球患者。

    不仅如此,借助主峰会的平台与契机,中华中医药学会与绿叶制药旗下北京北大维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合作共建成都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创新孵化平台。该平台将以中医药现代化产业为特色,依托学会、院士、专家力量引领科研转化与产业发展,打造西部一站式产业赋能平台。

    在以“横纵联合、内外协同”为主题的西部生态圈创新之路分论坛上,来自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四川省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和支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政策,泸州、乐山、眉山等市分别发布了本区域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合作机遇,来自医疗行业和投资领域的跨界大咖们分别从源头创新加速行业发展和生态创新赋能产业前行等不同维度,分享了对于共建西部健康创新生态圈的见解与思考,并就西部项目投资与合作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

    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数字化与商业创新部、商业战略与卓越运营部负责人朱理琍分享了阿斯利康在打造医疗健康创新生态圈的丰硕成果和丰富经验。她表示:“阿斯利康将在继续立足中西医结合现代化发展的基础上,紧扣西部智慧医疗产业生态和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加强多方交流合作,加速科研创新和产业成果转化,助力打造更有活力的西部健康创新生态圈,共同为中国医学创新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西部智慧医疗产业峰会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拓展了阿斯利康本土健康创新生态圈的领域边界。未来,阿斯利康将继续深化本土商业创新战略,通过搭建政、产、学、研、医、投跨界交流合作平台,支持成都打造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高地,用中西医融合创新成果为全球患者带来多元化的医疗解决方案,为健康中国2030目标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