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彭振科:全力支持“健康中国2030”美好蓝图早日实现
2022年11月02日 15: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日电(汤彦俊)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在即。据介绍,本届进博会上,辉瑞将展示近二十款突破创新产品和医疗解决方案,覆盖肿瘤、疫苗、抗感染、炎症与免疫、罕见病五大治疗领域。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以及全球首个具有快速溶解口腔崩解片剂型的CGRP受体拮抗剂瑞美吉泮 (Rimegepant),这也是目前全球唯一获批可同时用于治疗和预防偏头痛的口服CGRP受体拮抗剂。

    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在此间表示:“截至2022年7月,辉瑞全球共有104个项目正在研究进行中,这无疑是改变全球患者包括中国患者生活的104个潜在机会。事实上,仅2022年一年,辉瑞在华获批的新产品、新适应症或新剂型高达11个,我们正在以一个月一‘新’的速度,为中国患者赢得更多希望。”

    进入中国30余年来,辉瑞已向中国引进了包括原研药及疫苗在内的60余种创新药品,惠及千万中国患者。到2025年,辉瑞还将向中国引入25个新产品、新适应症、新剂型,以满足中国患者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引入创新产品的同时,辉瑞也将研发技术和创新理念带到中国,助力中国本土研发发展。早在2020年,辉瑞就提出“两个80%”战略:到2022年底,实现中国参加超过80%的全球早期以及关键临床研究;其中80%的项目做到同期申报并最终能够引入中国。“两个80%”战略旨在让中国尽早深度参与辉瑞全球研发进程,尤其是早期的临床研究项目,让中国患者更快地获得辉瑞领先全球的突破性创新治疗。

    进博会是一个合作共赢的国际化平台,连年参与进博会的辉瑞,也因此不断拓展合作半径,与社会各界广泛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全力推进中国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助力中国医疗创新生态系统建设,促进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提高患者获取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一方面,辉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疾病管理和质控方面全力投入,推动疾病诊疗规范化体系建设,例如,为响应肿瘤慢病化管理号召,辉瑞携手各方伙伴,推进乳腺癌、肺癌、肾癌单病种质控,构建肿瘤诊疗规范体系,提升中国医疗水平。在本届进博会上,多个患者关爱项目将正式启动,为患者提供涵盖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服务。

    另一方面,辉瑞积极探索数字化创新合作模式,“转变我们与患者及医生的互动方式”,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向虚拟互动渠道转换,加速互联网医疗生态圈建设。与多家数字化伙伴携手,共同推进疾病全程化管理,共同搭建集临床决策、疾病预防和患者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健康管理平台,同时积极打造商保支付环境下的医-药-险闭环,力促中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对辉瑞而言,“在中国,为中国”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深耕市场、洞悉患者的具体实践。彭振科表示,辉瑞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深耕县域广阔市场,部署了一个拥有550余位人员的专职县域团队,强化基层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平等的医疗解决方案,以协助中国政府实现“90%在县域治疗”目标。此外,辉瑞积极探索数字化创新模式,在县域医院有效普及药物的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理念,提升县域患者临床用药可及性和规范性用药,使得县域患者能够“早诊断,早治疗”,助力“大病不出县”,造福更多县域患者。

    对于中国市场,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信心满满:“一直以来,中国都是辉瑞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辉瑞将积极配合中国政府,将更多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快速引入中国,惠及更多中国人民,全力支持‘健康中国2030’美好蓝图早日实现。”

    辉瑞的使命是“为患者带来改变其生活的突破创新”。在中国,辉瑞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全力加速,用创新彰显实力,用合作拓展半径,切实为中国患者改善生命质量、延长生命时光、用科学占领健康防线的制高点。因为,辉瑞坚信:科学致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