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智”造成功“出海” 获青睐 造福全球更多患者
2022年11月03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端影像设备进入美国纽约曼哈顿上东区AMRIC。 联影医疗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高端医疗影像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端医疗装备走向世界,多款设备登陆美国、日本、意大利、印度等5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智”造、中国科技造福更广泛病患。

  记者2日获悉,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75cm超大孔径3.0T磁共振uMR Omega、超高端640层CT—天河640以及智能数字PET-CT uMI550相继进驻美国纽约曼哈顿上东区AMRIC(Advanced Medical& Research Imaging Center)医疗影像中心。这三款由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影医疗”)研发的设备将在肿瘤、心脏、神经系统相关疾病等领域,帮助美国的医生做出精准诊断,获得解决方案。AMRIC方面表示,希望通过与联影医疗合作,为患者制定最佳服务方案。

  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一批高端设备已陆续进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创新中心等全球知名临床与科研机构。 联影医疗供图

  此前不久,联影医疗研发的Total-body PET-CT uEXPLORER、“时空一体”超清TOF PET/MR uPMR790、超高端CT天河640、智能数字PET-CT等一批高端设备亦已陆续进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创新中心、卡罗尔顿区域医疗中心(CRMC)、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美国盐城湖犹他大学Huntsman癌症研究中心等一批全球知名临床与科研机构。

  联影医疗方面当日告诉记者,在有利政策驱动下,中国企业逐渐突破技术“壁垒”,不断提升其在医学影像设备领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产品结构从中低端向高端,甚至超高端升级,中国“智”造医学影像装备逐步走向海外市场。联影医疗方面希望先行突破美国、日本等高端市场,再逐步辐射其他海外地区。

有的美国高端影像中心已先后引进联影医疗全线产品共计12台。 联影医疗供图

  联影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强指出,站在全球视角积极进行资源整合和全球化能力布局,企业广纳全球英才,推进国际市场对中国高端医疗影像品牌的认知与信赖,让中国“智”造、中国科技惠及全球更广泛人群。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联影医疗开始布局美国,在休斯顿成立北美研发中心。2018年,联影医疗在美国休斯敦正式成立集研发、生产、市场营销于一体的北美区域总部,组建起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美国本土团队。据悉,高端影像中心Memorial MRI&Diagnostic是联影医疗进入北美市场的首批用户之一,已先后引进联影医疗全线产品共计12台。

  据了解,除了美国,日本也是全球核医学大国,早在2017年8月,联影医疗超清光导PET-CT进驻日本最大单体医院藤田保健卫生大学医院,大型国产高端医疗装备进入在日本市场。此后,日本综合南东北医院与藤田保健卫生大学医院再度引进两台联影医疗数字光导PET-CT。

  2022年5月20日,数字光导PET-CT系统uMI780进驻具有百年历史的意大利Sacro Cuore Don Calabria医院,助力临床实践,为肿瘤诊疗开启全新视野。这意味着,中国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登陆西欧市场。

  联影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强2日接受采访时透露,联影医疗成立了未来实验室,从全球招募科研人才;目前,已经与耶鲁大学、UC Davis联合承担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脑计划重大项目,联影医疗将为该项目研发、打造新型高灵敏度脑部专用PET系统,并与美国的分子影像团队联手研发2米PET-CT。

  据悉,联影医疗还与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心脏磁共振领域协同创新,并通过AI技术全栈赋能心脏磁共振扫描、处理、阅片与诊断;与德克萨斯大学McGovern医学院合作,探索研发心肌成像技术,推动分子影像领域心脏研究等。

  亚太地区是高端医疗装备需求旺盛的全球前三大地区市场之一。今年8月份,马来西亚知名私立医院双威医疗中心引入联影医疗数字PET-CT uMI780,双方专家团队和专业医务人员将探索临床和科研的更多可能。

  在印度,Medicover Hospitals、Mahajan Imaging& Diagnostics、Advantage Imaging等当地知名医疗集团正与联影医疗共同推进高端医疗科技在印度的应用。据悉,2021年,中国“智”造的数字化PET-CT在印度市场新增占有率达到第一。印度放射学会前主席、印度总统府首席放射科医生、印度放射学先驱Harsh Mahajan博士表示:“与联影医疗合作将为创新高端影像技术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开辟一条全新赛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