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万达信息与阿斯利康达成战略合作 共促数字时代健康管理再升级
2022年11月10日 19: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0日电(浦帆)8日,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与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围绕区域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提升、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建设、长效健康管理运营模式打造,以及创新健康医疗保障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万达信息与阿斯利康双方公司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万达信息与阿斯利康双方公司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国防控重大慢病创新融合试点项目秘书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王占山教授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发表致辞,万达信息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兼总裁胡宏伟,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等高层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在“健康中国”背景下,万达信息基于领先的科技实力和数字化医疗健康管理领域深厚的实践经验,依托阿斯利康多元的创新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将共同打造数字化健康管理服务平台。随着平台的推出,一方面将提高区域医疗体系的健康管理能力、加大慢性病筛查及防控力度,助力区域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另一方面,将加速推进“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普及与落实,助力全民健康意识提高。

  王占山对双方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致辞中指出——健康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健康中国行动就是为民谋福祉的行动。全国防控重大慢病创新融合试点项目是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的批准和指导下,通过创新健康管理模式,实现以疾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目标,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和医疗健康企业的积极参与。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交流,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力量。

  胡宏伟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开展更高层次、更宽范围、更广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未来,在国家政策引领和指导下,期待能与阿斯利康持续推进“产学研医用”深度融合,以“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为努力方向,共同探索数字健康发展新路径。

  王磊表示:“近年来,阿斯利康深切感受到了数字化对于推动医疗健康服务与产业变革的重要作用。我们不断推动数字化赋能‘筛诊治管’全病程管理,并携手电商、零售、互联网医院等领域跨界创新力量,提升医疗健康服务可及。今天,很高兴与万达信息携手,共同聚焦数字化健康管理、探索出更多智慧、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和健康产业运营新场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