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胸科医院联合长三角区域多家医院成立“长三角胸部疾病专科联盟”
2022年11月12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2日电(记者 陈静)在上海市胸科医院建院65周年之际,为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设,胸科医院联合长三角区域五家医院,共同发起“长三角胸部疾病专科联盟”。

  12日,由胸科医院和上海市医院协会主办的“长三角胸部疾病专科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胸部疾病专科联盟学术论坛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闻大翔,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延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董晨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赫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教授,以及专科联盟单位院领导出席会议。胸科医院院长潘常青致欢迎辞,党委书记郑宁主持开幕式。上海诸多市级医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国胸部疾病领域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论坛。

  胸科医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第一家以诊治心胸疾病为主的三甲专科医院。一直以来,医院依托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推动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提升区域内胸部疾病综合诊疗水平。在前期院际合作交流的基础上,胸科医院发出倡议,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和树兰(杭州)医院等5家单位,共同发起“长三角胸部疾病专科联盟”。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长三角胸部疾病专科联盟”成立。该联盟聚焦胸部疾病诊疗,整合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将积极开展胸部疾病科研协作与多中心研究,形成区域联动、强强联手的创新发展模式。同时,联盟还将通过共同制定诊疗规范和指南,提升胸部疾病诊疗同质化水平,带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胸部疾病诊疗水平的整体提升。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首届胸部疾病专科联盟学术论坛。董晨院士、赫捷院士围绕肺癌精准免疫治疗、中国癌症流行趋势和防治进展等带来精彩学术报告。大会群英荟萃,国内胸部领域著名专家:华东医院高文教授、肺科医院陈昶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薛涛教授,浙大一附院胡坚教授及韩威力教授、浙大二附院陈静瑜教授、范军强教授和李雯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陈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梅新宇教授、树兰(杭州)医院姚建民教授,以及胸科医院韩宝惠教授、赵珩教授、方文涛教授、陆舜教授、傅小龙教授、韩昱晨教授等诸多心胸专科领域的权威学者,在线上或线下分享临床和研究领域最新进展与成果。

  专家们围绕局部进展期肺癌微创手术、Covid-19肺移植、肺癌靶向治疗、微创Ivor-Lewis手术、立体定向体部放疗(SBRT)、机器人辅助肺部手术、食管癌综合治疗、肺腺癌分级及病理诊断更新、免疫治疗的不良反应管理、肺结节介入诊疗、胸外科ERAS和日间手术的实践、气管外科的现状和挑战等前沿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呈现了一场代表当今世界胸部疾病专科领域顶级水平的学术盛宴。

  新时代新征程,胸科医院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胸怀天下、心系健康,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长三角健康一体化”接续奋斗,戳力前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