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召开
2022年11月13日 17: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3日电(康玉湛)11月13日,由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为指导单位,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主办,E药经理人承办的“2022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在上海中心召开。本次峰会以“创新突围•技术引领”为主题,旨在技术创新、新技术突破等方面诠释中国医药行业在全球前沿技术以及未来产品商业化核心竞争力构建等方面的理念和优势。

  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至今已举办第五届,持续受到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广泛关注。通过该峰会搭建的平台,也让更多的研发机构、企业、资本在这里融合,促成了来自产、学、研、医、资、园区的高效协同与众多合作。本届峰会中,也达成了多项战略合作。

  在主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分别有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科学家、企业家与投资家诠释了如何理解“创新引领、技术突围”这一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范先群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陈赛娟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董晨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阎锡蕴院士;瑞士科学院院士、美国发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Horst Vogel;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上海生物医药基金管理合伙人、总裁刘大伟;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中国会长胡江滨;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会长卢毓琳分别发表精彩的主旨演讲。

  此外,主论坛上还开展了一场以“新药研发如何避免内卷突破同质化竞争,迈向原创”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圆桌对话的主持人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高级科学顾问鲍靖与上海医药副总裁李东明、夏尔巴投资创始人/管理合伙人蔡大庆、苏州诺洁贝生物首席运营官曲光、礼新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秦莹、镁信健康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小栋展开了观点的碰撞。

  在随后进行的“新药研发前沿技术论坛”及“蛋白降解PROTAC技术论坛”两个分论坛上,同样也是大咖云集,并针对当前行业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在新药研发前沿技术论坛中,上海循曜生物董事长刘俊岭;上海交通大学药物化学与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张健;上海蓝鹊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徐颖洁;深圳阿尔法分子科技有限公司CEO、中国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袁曙光;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高栋分别从产、学、研的角度分享了各自对当前新药研发前沿技术的观点。在另一场蛋白降解PROTAC技术论坛中,优济普世联合创始人金建平;上海达歌生物联合创始人仓勇;珃诺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英伟文;晶泰科技副总裁、新药一体化事业部负责人陈斌从产业出发,分享了精彩的观点。

  浦江医药健康产融创新发展峰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年主题紧密贴合当年中国医药行业发展大势,受到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广泛关注,影响深远。如今,已成为中国医药行业里具有浓烈地标特色和标签的盛会。在政、产、学、研、医、资、园区的多方共同努力下,本届峰会在“创新突围•技术引领”的主题下,重点聚焦新药研发前沿技术及蛋白降解PROTAC技术两个领域,共商创新生态发展路径,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