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创新·转化·均衡·发展《2022中国大健康趋势发展峰会》在沪举办
2022年11月17日 23: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7日电(张亨伟)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才交流服务中⼼指导,联合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专业委员会、卫人就业网 、益路同行基金会、北京伊和精准医学研究院等单位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健康趋势发展峰会”在上海盛大开幕。

  本次趋势峰会以【创新 · 转化 · 均衡 · 发展】为主题,跨越医疗、医药、生命科学、生物创新药以及互联网医疗等多细分领域,汇聚行业领导、知名专家、国内外医疗机构、TOP企业、学者、投资⼈等共同参与,以求打造完整的医院、医学院、产业价值体系,助力基础与临床应⽤之间转化成果的加速推进。

  丹纳赫中国集团总裁彭阳带来《躬身入局,探寻本土化战略创新力量》主题分享,他表示,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这也是丹纳赫全产线布局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基因、细胞治疗、诊断的原因。

  对于参加此次峰会的意义,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大中华区副司长蔡宗伦也表示:“ ​近一两年对接过很多中国医药企业,推广他们的国际化发展,所以也想通过这个峰会,让更多的医药企业创业者,知道新加坡怎么能够帮助,他们走这个国际化的旅程。”

  当下,中国的创新企业不断涌现,但同时大多还处于起步阶段。识别具有强大创新力的企业并重点扶持非常重要。但目前为止,还没有系统、科学的标准指数对企业进行评估。 因此,由医趋势研究院与上海市医学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共同研发了一套评价的指标体系《大健康行业创新与商业化指数》,指数主要聚焦创新生物药、医疗器械以及消费医疗三大赛道,对企业的创新和商业化能力进行评估。该指数希望通过建立科学全面的评估指标体系,通过不同企业之间的横向比较,以及企业每年的纵向比较,找到每个企业长处以及短板,以及变化的情况,判断中国医药企业创新力整体状况,推动中国大健康行业创新力的提高。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