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女医师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正式成立
2022年11月18日 12: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8日电(陈静 尹学兵)记者18日获悉,中国女医师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上海两地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正式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孙青芳教授当选为中国女医师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China Medical Women's Association, CMWA)是中国女医务工作者自愿组成,由国家卫健委主管并依法在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协会,属全国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法人社团,是中国科协和全国妇联的团体会员。

 

 

  本次神经外科专业委员成立大会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国女神经外科医师同盟会、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主办,中国女医师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外科联合承办。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毛汛教授主持大会。

  会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荣誉主任委员凌锋教授致辞,凌教授对中国女医师协会神经外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为神经外科广大女性工作者加油鼓劲。新任主任委员孙青芳教授作专委会成立筹备工作汇报。

   孙青芳教授指出:在经过1年的精心准备,在凌锋教授的带领指导下,在全国神经外科同道的关心帮助下,中国女医师协会神经外科专委会正式成立。神经外科作为外科学的一重要分支,随着神经科学的发展以及神经外科微创技术、神经内镜技术等新技术的开展和临床应用,必将对神经外科领域占相当比例的女医生带来更多的挑战。因此,团结和组织国内神经外科领域女性同行,致力于发挥神经外科领域女性工作者的积极性,对于促进各级神经外科女医师临床、科研业务水平的提高,推动整个神经外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中国女医师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根据《中国女医师协会章程》选举要求,现场选举出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各级领导。由凌锋教授担任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孙青芳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陶蔚、李旭琴、陈荷红、马妍四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肖瑾、闫红梅、徐跃峤等20位教授当选为常务委员;陈娟教授担任党建指导员;段婉茹教授任专委会秘书长。

  会议结束后,还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女医师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论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