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联仁健康“基层中医数字化传承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21日 20: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1日电(浦帆)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同步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办,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等机构支持,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进中医全科医学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医全科医学的经验实践与未来发展。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上海市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炜,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CEO高菁和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上海区域总经理许鹏,联仁健康数字中医项目负责人梅耀华共同启动了“基层中医数字化传承服务平台”。

  此平台将立足中医药传承,发扬中医药特色,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及云计算等技术能力,以信息化支撑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智能化、便捷化的医疗服务体验,满足老百姓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中华中医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表示:“搭建数字化的中医平台将形成规模化的数据资产,大幅改善区域医疗资源分配不均问题,实现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标准化,加速基层人民群众获得优质中医药服务的可得性、可及性,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此外,平台的成立标志着数字化与中医药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高速发展,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基层中医药创新发展模式。”

  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CEO高菁表示,联仁健康是医疗健康大数据的生力军,目前正大力推进数字中医创新业务开展。公司聚焦数据汇聚、治理、应用、增值服务四大关键能力,未来将以中医数字基建、中医医联体平台、基层中医数字化传承服务平台为主要路径,赋能基层中医医疗应用场景,推动一体化的服务和同质化管理,力促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联仁健康作为由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工信部、国资委等部委支持的国内首个“央企领投、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共同参与,国资为主体并具备市场化机制”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团,针对基层中医药发展困境,搭建联仁数字中医平台,并在上海、江苏、山东、福建、广东等地区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数据赋能和技术运用,涵盖中医传承系统、中药质量溯源、体检报告解读、专科专病建设、互联网医院等板块,构建区域中医药数字生态闭环,为患者提供一整套覆盖全过程、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中医药在医疗领域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未来,联仁健康将以搭建基层中医数字化传承服务平台为契机,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切实助力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联仁健康将通过领先的数字化技术能力及实践水平,充分发挥自身在健康医疗全产业链的影响力、带动力,打造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中医药产业,践行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新使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