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上8家飞盘俱乐部竞技队员同场竞技 专家:飞盘不受场地限制可助青少年防控近视
2022年11月27日 08: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娿陈静)记者27日获悉,2022极限飞盘俱乐部挑战赛在卢湾体育馆火热开赛,沪上8家飞盘俱乐部的竞技队员将在卢湾体育场挥洒汗水,一争高下。

 

 

  飞盘这项体育运动1948年发明于美国,由于运动本身的新奇、活泼、变化、具挑战性、男女差异小、没有场地限制等等的诸多特点,吸引了男女老少各年龄层的爱好者。历经20多年的变化与发展,飞盘已衍生出十余种正式的国际竞赛。 

 

 

  眼科专家对记者表示,对于儿童而言,降低近视率需要有良好的用眼习惯,除了学习时光线良好、保持正确的姿势外,建议连续近距离用眼每30-40分钟至少休息10分钟,同时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而飞盘这项运动不受场地限制,就是不错的选择。

 

 

  视觉健康是国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全年龄段人群全生命期,是涉及民生福祉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来自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海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60.0%。近视问题不容忽视。活动合作方爱尔眼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上海,飞盘运动的参与者以中青年为主,这部分群体中不少已为人父母,不仅自己有视力问题,孩子可能也存在近视困扰,本次活动也是以眼健康为主题,呼吁更多人关注由于近视等眼健康问题带来对生活、运动带来的困扰和不变,让更多运动爱好者获得更健康的运动体验。 

 

  随着近视患者增多、现代人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也不断提高,近视眼手术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据介绍,目前,主流的近视屈光手术包括角膜屈光手术和晶体植入术两种类型,二者治疗原理截然不同。角膜屈光手术做“减法”;而晶体植入术则做“加法”。 晶体植入术,无需破坏角膜组织,通过植入人工晶体的方式来实现屈光矫正,目前的主流是ICL植入术,更通俗来讲就是可植入式隐形眼镜。ICL植入术则是将带屈光度的、超薄人工晶体植入虹膜与自身晶体之间来矫正视力的手术。冠名此次2022极限飞盘俱乐部挑战赛也是希望让更多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人了解和知道ICL植入术,通过植入合适的晶体重新获得清晰视野,摆脱眼镜束缚,更加自在享受运动的快乐。

 

 

  本次比赛由爱尔眼科联合晶体制造商STAAR冠名。活动主办方之一、CITYLAYER喜提飞噗俱乐部负责人介绍,飞盘运动是一种老少咸宜的健身项目,只要有一片空旷的场地就能让爱好者开心的锻炼与玩耍,其中由于投接的手法千变万化,最能吸引爱好健身及喜爱户外运动的朋友。从今年7月俱乐部正式成立以来,已有线下社群人数超过2000人。此次2022 极限飞盘俱乐部挑战赛旨在推广飞盘运动,打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人体验和参与飞盘运动,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飞盘体验环节,让新手小白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也能在现场享受飞盘运动的魅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