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家线上线下聚首 努力推广海派儿科推拿
2022年11月29日 12: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9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29日获悉,在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海派儿科推拿分会暨第五届海派儿科推拿学术论坛上,海派儿科推拿流派创始人、全国名老中医药学术经验传承指导老师、上海市名中医,岳阳医院终身教授金义成教授致欢迎辞,海派儿科推拿专业队伍日益壮大,离不开各位同道的努力和贡献,此次论坛对于传承创新小儿推拿有巨大的意义,还会对守护儿童的健康产生更加有益的作用。

  国医大师施杞教授和李业甫教授均为开幕式致辞,对小儿推拿高度认可,并为海派儿科推拿流派发展指明方向。他们希望进一步挖掘小儿推拿时代价值,把我们的中医传承好,发展好,持续推动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负国家的期待,不负生命的重托,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国家开放大学生命健康学院院长、中国民间中医医药协会总会会长陈珞珈致辞。

  据悉, 本次论坛与时俱进、包容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以“海派儿推,手护胃来,医路同行”为主题,紧系当前医学前沿,聚焦儿科学术热点,可谓大咖云集,精彩纷呈。全国众多儿科专家及同道云端相汇,线上点赞量超11万,盛会盛情、共享共赢。

 

 

  论坛开幕后,来自全国各大医院、高校、优秀企事业单位专家、代表轮流上场,分享自己对于小儿推拿的思考、临床经验以及社会服务与价值,为全国各地云端的参会同道提供一场别开生面、价值连城的学术知识盛宴。

  在论坛上,海派儿科推拿流派创始人、全国名老中医药学术经验传承指导老师、上海市名中医,岳阳医院终身教授金义成教授分享“《小儿按摩经》之谜”。上海中医药大学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张昊分享《小儿节律性运动障碍的文献分析及治疗实例》。海派儿科推拿分会副会长、河南仲景国医医学研究院院长杨新贵分享《小儿久衄的推拿调理思路及手法》。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针灸推拿科副主任王紫玄分享《小儿推拿学科建设经验分享》。海派儿科推拿第二代传承人、海派儿科推拿分会副会长、岳阳医院主任医师冯燕华分享《小儿湿疹的推拿防治思路与技术应用》。海派儿科推拿第二代传承人、董氏儿科第六代传承人、嘉定区江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韩海琼分享《立足社区耕杏林,流派传承保婴童》。海派儿科推拿第二代传承人、岳阳医院推拿科陈志伟分享《海派儿科推拿对小儿脑瘫的早期干预及临床应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 上海浦东新区育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海派儿科推拿拜师仪式。 本次拜师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海派儿科推拿第二代弟子蒋诗超博士全程主持。拜师收徒仪式为上海主会场,佛山、福州、南宁、无锡、昆明、连云港六个分会场,彰显海派儿科推拿流派在全国遍地开花的强大影响力。

  据悉, 拜师仪式共有汪韵锦、杨柏、李亚楠、陆佩佩、傅鸥立、靳锦、满霞、杨松毅、李兰婷、郑衍庆等42名新弟子加入海派儿科推拿师门,分别向13位导师行拜师礼、呈拜师贴、呈敬礼茶、奉赠礼物,并集体朗诵师门门规,真诚表达了矢志不渝、立志中医、尊师敬师,献身儿推事业的宏大志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