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肺癌的靶向治疗越来越精准 公益活动助患者建立良好乐观心态
2022年11月30日 13: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0日电(记者  陈静)近年来,得益于国家医药创新政策的推动、技术的发展以及资本的投入,中国生物医药行业正在进入创新2.0的阶段。创新药的研发令肺癌患者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记者30日从“向阳而生”肺癌患者关爱项目获悉,近年来,肺癌基因分型的深入使得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RET等靶点的发现为肺癌罕见靶点的治疗带来了新的曙光,也使得肺癌的靶向治疗越来越精准。

  据悉,肺癌是全球范围内发病率最高的肿瘤类型之一。近年来肺癌发病率在中国持续增长。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中国在2020年约有82万新发肺癌病例数,约有71万肺癌导致的死亡人数。在男性和女性癌症患者中,肺癌均为癌症相关死亡的主要原因。

  为关注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的心理健康和生活质量,切实帮助患者减轻疾病负担,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基石药业支持的“向阳而生”急性髓系白血病公益关爱项目也正在进行中。

  基石药业大中华区总经理兼商业部负责人周游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相关媒体共同推出肺癌患者关爱项目,相信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能够帮助患者建立良好乐观的心态,树立患者和家属战胜肿瘤的信心。媒体方面亦表示,肺癌患者在患病后常饱受身心双煎熬,除药物治疗以外,患者也亟需心灵上的疗养与关怀。我们希望携手基石药业这样的企业代表和其他各方力量给予肺癌患者人文关怀,让癌症被看见、让患者被正视、让关怀通过真实的声音传递出来。 

  基石药业大力支持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并积极肩负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自成立以来,基石药业已经支持和开展了多个患者援助项目,包括在“泽普而康-患者救助项目”中援助药品RET抑制剂普吉华®(普拉替尼胶囊)和“沃润希望-患者救助项目”中援助药品IDH1抑制剂拓舒沃®(艾伏尼布片),切实降低患者年治疗费用,帮助提高药品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