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联仁健康携手零氪科技 共促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2年12月01日 16: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日电(浦帆)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与零氪科技12月1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自身优势资源与技术互补,围绕真实世界数据应用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健康医疗数据的商业价值,共同推进行业规范的标准制定,共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双方将合作建立肿瘤数据研究示范应用中心,拓展真实世界数据在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研究、临床招募等领域的应用场景。

  联仁健康作为具备运营健康医疗大数据资质的国有企业,近年来通过与山东省、重庆市、温州市、宁波市等省市开展广泛合作,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等区域数据中心开展数据融汇、治理、应用。目前,联仁健康运营区域数据中心覆盖总人口超1亿,占全国约9.5%,所覆盖区域药械销售额占全国比重约8.4%,覆盖医疗机构超5千家,并通过多重技术手段保障数据关联性、准确性、时效性及与医院业务系统的高度一致性,能够反映真实世界诊疗状况。

  零氪科技作为国内真实世界研究领域的早期探路者,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以医学证据为支撑,基于医疗大数据和AI能力,建立统一疾病模型和数据标准,形成从数据治理到质量管理、控制的闭环,实现从“采”到“用”的临床科研级、注册级数据交付。目前,零氪科技参与实施的真实世界研究类项目数量300余个,累计涉及26个学科87个疾病领域,联合临床专家在ASCO、ESTS、SGO等40多个顶级国际学术平台发表50多篇学术论文,位居中国真实世界研究服务行业榜首,市场占有率超10%。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将在合作中进一步夯实“数据安全”底色。为应对数据开放所面临的安全合规、外防内控、隐私保护等方面的诸多安全挑战,联仁健康综合利用安全管理体制、安全技术管控、安全运营手段,保障健康医疗数据安全合规开放,并致力于提供一个隐私安全计算的环境,帮助各方在保护用户隐私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提升系统效率。零氪科技的真实世界研究服务始终遵照监管框架,并围绕自主研发的LinkCode解决方案落实数据开发利用,不仅公开核心算法原理,还可使数据处理的关键过程完全透明,从而以透明构建信任,以开放实现共赢,力求打造“中国DataVant”案例样本。

  此次合作,联仁健康将依托自身海量的数据资源和强大的产业影响力,结合零氪科技在数据治理、真实世界研究实践、监管合作、数字化营销等方面的积累与经验,共探真实世界数据助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和商业化价值探索的新模式、新业态。未来,基于双方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期待有更多标杆性、示范性成果涌现,面向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核心需求,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惠及更多患者,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