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报告:亚洲应将HIV防治重新提上日程 致力终结HIV流行
2022年12月07日 11: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7日电(李佳佳) “HIV持续关怀(The HIV Care Continuum & Beyond)”倡议近日举行在线论坛并正式发布“HIV持续关怀:建立亚洲HIV防治新时代”白皮书。

  白皮书分析了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泰国、新加坡和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在优化HIV护理、改善感染者生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和努力。在白皮书中,“HIV持续关怀”倡议呼吁各个国家和地区采用现代的、以社区为主导的解决方案,助力终结HIV流行。

  通过大量的多语种文献回顾、对六个国家和地区的HIV社区走访以及对专家的访谈,白皮书揭示了大意自满及重视程度缺失如何导致了HIV预防的削弱,甚至在亚洲某些地区引发了HIV防治的倒退。

  去年,亚太地区报告26万新发感染者。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的数据显示,在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区域,新发感染数量原本呈下降趋势,现在出现反弹,感染数量上升。与此同时,在亚洲地区目前感染HIV病毒的600万人口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感染者没有得到治疗。此外,在亚洲20个地区中,7 个地区年轻人中新感染HIV病毒的人数显着增加。同时,亚洲有近140万的感染人口年龄超过50岁。

  面对当前的挑战,由亚洲临床专家,研究员和倡导者组成的HIV持续关怀指导委员会提出14条建议,以应对四个领域的严峻形势:(一)污名化和歧视;(二)HIV预防;(三)HIV检测、诊断和治疗;(四)感染者的生活质量。

  作为“HIV持续关怀”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APCOM基金会执行理事Midnight Poonkasetwattana代表指导委员会介绍说,白皮书是专家委员会历经数月努力,对“HIV关怀”各方面的复杂形势进行分析和调研而得出的成果,其揭示的内容应该会对政策制定者,健康从业者以及社区组织有所触动,激励他们采取行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