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话肿瘤免疫治疗 2022上海新虹桥国际肿瘤论坛落幕
2022年12月07日 19: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7日电(汤彦俊)日前,2022上海新虹桥国际肿瘤论坛暨第二届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与上海泰和诚肿瘤医院学术年会线上举行。论坛云集多位中美知名肿瘤诊疗专家学者,采用主旨演讲、专题报告、疑难病例多学科讨论、护理管理专场演讲等丰富形式进行肿瘤免疫诊疗与照护的新观点、新方法、新技术交流。本次大会以“肿瘤免疫治疗:直面癌症全周期”为主题,聚焦于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与前景等临床热门话题。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胸科医院陆舜教授表示,国内肿瘤新药研发与国外的临床实践差距正在进一步地缩小,中国临床研究引领肺癌精准医疗、在EGFR靶点全程治疗策略建立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沈坤炜教授带来题为“可手术乳腺癌全身辅助治疗的进展”的分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李鹤成教授带来“食管癌新辅助治疗研究进展及瑞金PALACE方案”分享。

    会议还邀请了来自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胸部/头颈肿瘤内科、淋巴瘤与骨髓系、癌症治疗临床研究部、影像物理科等多个专业科室,以及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沙砾生物、长海医院、广州泰和肿瘤医院等多方专家学者,分别从自身专业学科出发,开展深度讨论。

    除中美两国专家外,此次大会还吸引了来自新加坡、波兰、以色列、韩国等不同国家、不同医疗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共同打造了一场国际化、高规格的学术盛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