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曜影医院全面开诊 “医生办医” 成功构建长三角医疗网络
2022年12月09日 20: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9日电(记者  陈静)历经长期筹备,作为上海“医生创办、医生主导”的代表性高品质医疗机构之一,曜影医疗旗下上海曜影医院开业,正式全面开诊, 民众可在此接种新冠疫苗、看门诊、接受手术、住院、获得24小时医疗服务等。

  这是《“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以及“健康服务业50条”发布以来,上海地区“医生办医”这一多元化办医模式的重要成果。而随着医院的开业,曜影医疗在6年的时间里建设了9家连锁机构,完成了长三角地区“8家门诊部+1家医院”的网络布局,成为“医生办医”中首个构建长三角医疗网络的机构。在前不久举行的《上海社会办医管理创新与发展》新书发布会上,曜影医疗作为创新发展案例成功入选。

 

 

  上海市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医学会会长邬惊雷指出,社会办医是公立医疗服务体系的有益补充。在过去的6年间,曜影从门诊部起步,到建设一家医院,打造了完整的医生团队以及完善的分级诊疗系统。他认为,曜影医疗立足于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服务需求,是真正意义上由医生自己创办并管理运营的医疗集团。

 

 

  心脏病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表示,医疗机构的使命是为患者解决医疗问题。曜影医疗的医生团队一直以来都非常努力,在学科建设方面瞄准先进水平。曜影医院的开业将支持曜影医疗学术和医疗解决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他希望曜影医疗和曜影医院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兢兢业业为患者服务,成为患者向往的最好的医疗机构之一。

  在开业仪式上,上海曜影医院与首批保险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随后举行了“聚焦非公医疗高质量发展”线上主题研讨会。

  作为黄浦区的重要社会办医类项目,上海曜影医院从立项之初,就得到了市、区、街道等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医院选址百年外滩,正是结合区域内多元化健康服务体系的发展需求,对标超大型城市中心城区核心区功能定位,将6年来曜影医疗所打造的高品质医疗进行全面升级,服务上海国际化营商环境,呈现给上海“城市会客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介绍,上海曜影医院建筑面积超10000平方米,共有六层,拥有近30间全科及专科诊室,27间单人病房与5间监护病房,5间手术室、包括筹建中的DSA导管室,可提供门诊、手术、住院及体检服务,并设有24小时医疗服务,其影像检查、手术中心、消化内镜中心、实验室等,均配备对标业内领先水平的设施设备,由经验丰富的多学科团队管理,保证医疗服务能力与质量安全。

  据介绍, 医院的诊室、病房均采用独立排风模式,回风口设置能过滤细菌与病毒的中效过滤器,整套送风、回风系统层层防控,充分应对疫情下的就医需求,让进入医院的每一个人如同走进空气净化器,得以安心就诊。

  “我们的医院依托过去6年间近百万人次的服务经验,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开业仪式上,曜影医疗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上海曜影医院院长史浩颖介绍说,曜影医疗成立于2016年,6年间先后开设了8家门诊部,其中上海5家、杭州2家、苏州1家,服务人次近百万,探索并建立出了一整套“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而上海曜影医院,正是这些经验的集中体现。

  曜影医院在建设过程中,更得到具有150多年历史、全美排名第一的Mayo Clinic的全力协助。据介绍,曜影医疗与Mayo Clinic的合作从2018年已经开始。针对曜影医院项目,曜影医疗管理团队与Mayo Clinic专家团队开展深入交流与沟通,前后进行了近百次主题讨论,涵盖医疗服务流程、建筑设计方案、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模式架构等方面,全面汲取国际医疗经验,并结合中国实际进行创新,最终打造出高品质的医院。

 

 

  曜影医院依托整个曜影医疗集团的学科力量,打造了多项特色服务。比如,手术中心由多年国际化临床经验的麻醉科主任及骨科主任领衔,可开展术后快速康复(ERAS),大大缩短患者住院及康复时间;骨科及运动医学科主任曾长期担任德国甲级足球和篮球联赛球队队医,将世界级运动员的治疗及康复理念引入中国。 

  心脏诊疗中心则汇聚了心脏介入专家、国内外知名电生理专家与资深心内科医生,可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开展各项手术治疗,及长期慢病管理;消化疾病中心由知名消化内科专家领衔,努力打造业内同行认可的高品质和高专业水准的“双高中心”。

  曜影医院贵宾健康管理中心参考Mayo Clinic的服务模式所打造,全程由年资20年以上的全科医生负责,首诊进行60分钟的充分沟通,针对客户个人状况提供定制化体检计划、以及后续问题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让体检成为疾病预防的开始,预防结合治疗。

  据介绍,医院装饰采用ArtDeco艺术风格,与附近万国建筑群的整体风格交相呼应,巧妙地融为一体,凸显海派气质。整间医院通过感性的线条、温暖的木质、几何美感以及构成艺术,与品质医疗的理念形成碰撞,在百年外滩演绎出一曲“金色圆舞曲”,让来到这里的病患能放松心情,缓解疾病带来的焦虑与紧张。

  “It is an art。(这是艺术)”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上海新天地设计师本杰明·伍德(Benjamin Wood)是上海曜影医院首份概念设计稿的作者。 他提出了自己对于医院的理解:“这里应该可以通过如同艺术般的健康服务,将来到这里的人们和周边社群进行连接。”步入曜影医院的大堂,仿佛步入了一座精致的艺术殿堂。记者看到,无论是巨幅马赛克拼接图“外滩之夜”,还是莫兰迪配色风格的贵宾健康管理中心,都让人感觉这里是“最不像医院的医院”。

  据悉,未来,上海曜影医院将成为曜影医疗服务网络中的重要节点,全面承接相关手术、住院等综合性需求,让曜影医疗各个门诊部所覆盖的数百万人群拥有更多健康选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