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球首个地舒单抗生物类似药博优倍在华上市
2022年12月10日 18: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0日电(汤彦俊)绿叶制药集团控股子公司博安生物于12月10日召开“博中优选倍加呵护——博优倍®中国上市会”,宣布其自主研制的地舒单抗注射液(博优倍®)正式在全国上市。博优倍®用于骨折高风险的绝经后妇女的骨质疏松症,可显著降低椎体、非椎体和髋部骨折的风险。作为全球首个地舒单抗生物类似药,博优倍®的上市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除了在中国,博安生物还在欧美同步开展该产品的国际临床和注册,并计划将其推广至全球。

    骨质疏松症素有“沉默的杀手”之称。该疾病的早期示警信号常被忽视,大部分患者的首发症状和就诊原因即为骨质疏松性骨折(脆性骨折)。数据显示:我国50岁以上女性骨质疏松症患病率为32.1%,65岁以上女性达到51.6%。许多女性在发生腕部、椎体、髋部等部位的脆性骨折后才意识到已患有骨质疏松症,而其1年内再次骨折的概率为常人的5倍。

    “脆性骨折是当前老年患者致残和致死的主要原因之一,给患者和社会带来极大危害。其中,髋部骨折常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发生髋部骨折1年内约20%患者死于各种并发症,另有半数患者致残。”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质疏松和骨病专科主任章振林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博优倍®成为全球首个上市的地舒单抗生物类似药,为广大骨质疏松症患者带来高品质治疗新选择,服务于广泛的临床用药所需。”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丁悦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徐进教授通过线上致辞对博优倍®的上市表示祝贺,并纷纷表达了对这一产品惠及更多患者的热切期待。

    博优倍®在中国的III期临床研究联合了国内近五十家三甲医院参与完成,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质疏松和骨病专科副主任岳华教授在会上详细解读了该项临床研究结果:“博优倍®展现出优秀的疗效和安全性,经过半年或1年治疗,可明显提高骨折高风险的绝经后骨质疏松症女性的腰椎、髋部、股骨颈骨密度(BMD),并显著降低骨转换生化标志物包括血清I型胶原C端肽(CTX)及I型原胶原N端前肽(P1NP)。期待博优倍®的上市进一步提升患者的用药可及性,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博安生物研发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窦昌林博士表示:“博优倍®作为首个国产地舒单抗注射液率先上市,得益于博安生物强大的CMC开发能力和研发综合管理实力。我们通过药学、非临床、人体药代动力学、临床有效性一系列逐步递进的研究,严谨而完整地确证其与原研参照药的整体相似性。不仅如此,我们遵循国际标准,在博优倍®的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期待为中国乃至全球患者提供国产高品质生物药。”

    博安生物生物技术工程中心高级副总裁、质量负责人卢军表示:“博安生物的生产基地在建设之初即引进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并持续开展生产工艺的创新升级。我们已建立起一整套符合中国、美国、欧盟相关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致力于以更强大的生产效能、更卓越的产品品质保障患者用药所需。”

    骨质疏松症的高患病率及其引发的骨折危害已成为我国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健康问题,但该疾病依然面临着知晓率低、诊断率低、治疗不规范等多重困境。数据显示:即使患者发生了脆性骨折(椎体骨折和髋部骨折),骨质疏松症的诊断率仅为2/3左右,接受有效抗骨质疏松药物治疗者尚不足1/4。

    博安生物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姜华表示:“面对骨质疏松症领域亟待满足的治疗需求,博安生物已在渠道拓展、团队建设、市场准入、医患教育等方面做好全面且充分的准备。博优倍®从宣布获批到全国多地医院首批处方的落地仅用时21天,目前已面向全国50个城市供药。我们不仅致力于通过提供优质药物减轻患者的疾病负担,也期待携手各方为推动我国骨质疏松症的科学防治做出更多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