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0:06,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首个“元旦宝宝”出生啦!
2023年01月01日 09: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日电(陈静  高艳)2023年1月1日零点零6分10秒,位于高科西路2699号的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东院产房,迎来了姜女士和魏先生一家的新生宝宝。

  这个“元旦宝宝”是位小公主,是这个幸福小家的二宝。巧的是,2018年1月3日,家里的大宝也是在一妇婴东院产房出生的。

  姜女士和先生给呱呱坠地的宝宝起的小名叫“小柚子 ”。他们表示,希望大宝、二宝的一生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圆圆满满的,岁月静好是最大的心愿。

  新生命,新希望。跨年夜的产房忙碌而有序。据夜班组长潘晓燕介绍,“小柚子”之外,还有几位准妈妈同时在待产。“产房是24小时都在迎接新生命的。今天是跨年夜,相信有不少小宝宝要组团来报道。我和同事们经常在节假日值班,我们一定用最优的服务,为孕产妇家庭提供最佳的体验,守护好母婴安全,牢牢托起’上海大摇篮’。”

  给“小柚子”接生的助产士叫黄海燕,今年是她工作的第20年,虽然在节假日上过很多夜班,但这是她第一次接生“元旦宝宝”,“能够每天迎接新生命,助产士这份工作非常有幸福感。尤其是在新年第一天托起新生命、新希望,真的是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截止当天8:00,一妇婴东西院区已平安分娩了8个2023年“元旦宝宝”。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