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发放50万份“迎新防疫专刊”
2023年01月04日 17: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4日电(记者 陈静)新年来临,为进一步做好优化防控措施下的健康防护,让广大市民与全社会各行各业更好掌握个人防护知识与技能,欢度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在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防控办环境整治消杀工作专班、市健康促进中心的指导下,《上海大众卫生报》特别制作50万份“迎新防疫专刊”,近日向全市发放,持续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共筑群防群控基础。

 

 

  《上海大众卫生报》“迎新防疫专刊”主要包含优化防控措施下的个人防护要点、居家健康科学消毒问答、市民健康防疫金句漫画系列等重点内容,共制作50万份,在全市范围内发放。爱卫、城管、住建、交通等持续合力推进科普宣传深入覆盖全市16个区、215个街镇、6077个村居。各区消杀专班将指导重点行业、属地街镇在住宅小区、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办公楼宇、建筑工地、服务性场所、商超等区域向市民和企业免费发放,让全社会各行各业人员随时取阅,及时掌握防疫知识与技能。

  2020年《上海大众卫生报》特别推出“防疫专辑”,发放超过300万份,携手助力构筑疫情“防火墙”。2021年又制作90万份“新春防疫专刊”向全市发放,送至5000余个建筑工地、5000余个物业管理企业、8万余名环卫作业工人、25万余家沿街商户,以及全市所有居村委的楼组长、健康自我管理小组等,用健康科普为全社会群防群控疫情筑牢“铜墙铁壁”。此次优化防控措施下,继续通过“迎新防疫专刊”进一步普及个人防护科普知识与技能,全力守护广大市民度过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

  市爱卫办呼吁,每个人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将防疫经验转化成为2500万市民的健康生活方式,通过跨部门合作、全社会动员,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用卫生健康“小细节”构筑疫情防控“大防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