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中国科创好公司”发布 声佗医疗、荣灿生物荣登创新医疗榜单
2023年01月06日 14: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6日电(记者 陈静)创新医疗既是生物医药技术重要的应用方向,也是现代医药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记者6日获悉,“2022中国科创好公司”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声佗医疗作为听力细分市场领域的技术领头者,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卓越的创新能力,在此次评选中荣登创新医疗榜单。 荣灿生物亦凭借出色的创新技术与优秀的综合实力,荣登创新医疗榜单。

  本次“2022中国科创好公司”评选历时4个月,从企业科研表现、财务运营状况、创新力、政府支持等维度,通过权威、客观、标准化的评选体系,覆盖了一级市场中百余家科创公司,评选出创新医疗等六大科创赛道内有杰出表现的公司。本次评选,旨在汇集近年来中国科创领域各大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科创公司,通过这一鼓励创新的集体表彰,弘扬创新精神,激励优秀的科创企业家们继续科创攻坚,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也为中国科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其中,创新医疗榜单评选包含创新医药和医疗器械两大板块。选拔不仅从企业财务状况、投后估值等方面进行总体评估,也从NMPA、 pipeline、专利数量、研发占比等方面,综合比较其创新潜力。医疗器械板块,还引入在研器械数量及市场占有率对其竞争格局进行分析。最终从两大板块中筛选出20家优质创新医疗公司,范围涉及牙骨传导、小分子创新靶向药、生物大分子新药、康复机器人、智能活检等科技创新医疗领域。

  以牙骨传导技术等医用骨传导技术为核心,声佗医疗致力于为全球听障人士提供全方位、高端听力解决方案。声佗医疗此次登榜创新医疗榜单TOP20,标志着业界对声佗医疗在听力产品创新研发及品牌综合实力等方面的认可和鼓励。

  声佗医疗所拥有的全球独创牙骨传导听力系统,获得过美国顶级的、克利夫兰医院主导评比的全美十大医疗创新榜单第一名,是一种非手术的直接骨传导技术,其声音的传导效率比经皮骨传导高10倍,在避免手术风险的同时又达到甚至超过了外科手术“金标准”的改善效果,更大程度还原清晰自然的声音,对现有手术植入骨导方案具有颠覆性意义。同时,产品轻便、迷你的外形,加上个性化配件改装,让用户佩戴得更加舒适、隐形、美观。目前,声佗医疗已实现两款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产品成功上市 。

  为造福更多的听损患者,让他们用的起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声佗医疗充分利用“硅谷+上海”自主研发模式及中国本土成熟的制造产业链优势,在不断进行产品迭代、质量优势升级的同时,还注重降低设备生产成本,以此来减轻听损患者的经济负担。目前产品核心零部件成本能够达到美国市场1/7,未来随着规模的进一步提升,部分零部件成本有望控制在1/10。据介绍,声佗医疗深耕国际领先医用骨传导领域,2023年及后续每年都规划了重磅的听力创新产品上市。

  声佗医疗还作出一系列努力来更好地关爱听损患者,包括聚焦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服务一体化综合性解决方案,由多名科班出身的听力专家组成精英团队,打造“听力管家”服务平台,让用户获得更优化的听力健康全程管理;携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启动“声佗医疗助听公益基金”;举办“99公益日”等活动等。

  荣灿生物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mRNA新药的开发及产业化,凭借团队数十年的核酸药物研发经验,目前已经打造出自主创新专利的核酸递送载体研发平台。该递送技术平台突破了核酸递送普遍存在的肝脏积聚限制,实现针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以及肝星状细胞的特异性靶向递送,开发了国内首个针对肺部给药的可吸入核酸纳米递送系统,入选国家级核酸药物“揭榜挂帅”技术攻关重点项目。

  此外,公司已建立包括mRNA序列设计及合成工艺、脂质化学、LNP制剂研发及放大工艺、分析方法开发及验证、生物学评价平台在内的全流程研发体系;拥有符合GMP标准的mRNA原液及LNP制剂中试生产线,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可满足临床前研发及临床I~II期样品生产的需求。

  未来,荣灿生物将进一步借助自身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酸递送载体技术和mRNA生物技术平台,与国内知名疫苗企业、研发机构展开合作,通过技术授权、合作开发、共享收益等多种形式实现战略发展,提升创新实力,让科技造福患者。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