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现场直击| 保重症,降死亡,上海医院迎来危重症高峰!
2023年01月06日 15: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6日电(徐敏 陈静)随着新冠感染发热人数的回落,上海市迎来危重症救治高峰,为应对危重症高峰,上海德济医院/青岛大学上海脑科医学中心顺应上级“保重症,降低死亡率”的要求,提早布局,尽全力统筹配置医疗资源,扩充ICU重症床位,许多医护人员“阳康”之后火速返岗,全力保障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增设发热门诊的当天,抢救室收治30余人,心肺复苏1人,成功抢救急诊左心衰1人,还有多名患有严重呼吸衰竭患者,就诊人数已是平时的近5倍,创德济建院以来历史最高纪录!幸运的是,在全体医护全力以赴、努力抢救下,当天重症患者无1人死亡。”急诊医学中心主任黄丽娜说道。

  急诊医学中心走廊挤满了患者和家属

  抢救室增设病床 很快住满

  武汉抗疫英雄、具有危重症抢救经验的罗志医生 在急诊科抢救病人

  氧饱只有40的昏迷患者紧急气管插管,抢救成功,转入ICU、

  突然昏迷的病人,随后被送往急诊抢救

  背后的酸甜苦辣

  如果说医院是一个没有节假日的地方,那么急诊医学中心更是医院救治急难险重患者的前线阵地,这里24小时不“打烊”,全年“营业”,只为守护每一个患者的生命。

  24小时忙碌的抢救室

  没有床位 只能临时在走廊实施紧急救治

  120救护车警笛声由远及近,匆忙的脚步、车轱辘滚动的声音,夹杂着病人痛苦的呻吟声以及家人焦急的催促声,伤痛、无奈、委屈、付出、欣慰……错综复杂的情绪。

  “急诊医生,快来救救我爸,突发脑梗”

  “医生快来看看,现在他上吐下泻”

  “医生,我家人好像昏迷了,快来看看”

  急诊的入口既要救治又要快速识别出真正的危重症病人,家属不理解,也会跟医生和护士起争执,急诊主任和护士长自己一边咳嗽一边还要耐心解释。

  医护人力资源紧张,发热门诊、门急诊以及各科室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医务人员每天会接诊大量的患者,工作强度和压力可想而知,他们的付出应当被看见,被尊重,因为他们是守护生命白衣战士,同时他们也是普通人,希望患者和家属多一分理解和支持。

  医患同心,彼此理解,共克时艰,相信寒冬终究会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