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企业携手向中国农村地区捐赠阿兹夫定 覆盖中西部地区180个县
2023年01月10日 14: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0日获悉,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将被分阶段捐赠至中西部农村地区,覆盖180个县。

  当下,中国多地、多家医院发布新冠诊疗方案,指导基层医生守住“黄金72小时”,加快推广抗病毒药物在新冠治疗中的合理使用,已经成为有效保障各类人群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健康的关键举措。2023年1月6日阿兹夫定再次被纳入第十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

  阿兹夫定是中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于2022年7月25日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自2022年8月以来,阿兹夫定已陆续配送至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使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转化医学国家重大基础设施(上海)陈赛娟团队和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范小红团队联合攻关初步判断,对于四川、陕西、甘肃、青海等省,估计在农村和中小城镇地区的感染峰值将于2023年1月中下旬出现。研究指出,国内农村和中小城镇地区医疗资源相对匮乏,且有大量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人群;春运期间城市和农村人口流动将极大影响疫情走向。研究团队认为,当前急需为奥密克戎疫情向农村地区扩散启动应急计划,将更多医疗资源配置到农村基层,做好有效药物和新型疫苗的应急使用许可,做好抗新冠病毒特异药物及辅助性药物、疗效确切的中药的生产储备、分配和临床合理使用等。

  此次,真实生物联合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医药”)通过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下称“复星基金会”)向中国农村地区捐赠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真实生物创始人王朝阳表示,期待阿兹夫定为农村地区渡过新冠病毒感染关提供一份助力。

  为帮助农村地区平稳度疫,1月6日,复星基金会启动“乡村暖冬行动”,除了捐赠药品,还将联合复星及外部合作伙伴,以线上直播、在线问诊等形式,对农村基层医务工作者开展相应的用药和健康管理培训。复星国际董事长、复星基金会发起人郭广昌表示:“希望阿兹夫定片和我们一系列的配套措施,能帮助到广大村医,缓解农村地区诊疗压力,共同筑牢基层健康防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