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022年会暨第九届肝癌门静脉癌栓高峰论坛在沪成功举行
2023年01月15日 14: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曹希 陈静)记者15日获悉,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暨第九届肝癌门静脉癌栓高峰论坛于2023年1月13日至14日在沪成功举行。

  本次大会为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年度盛会,汇集国际、国内肝癌领域多位著名院士和顶级专家,一起研讨交流,共同把舵我国肝癌诊治事业发展方向。大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医大三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承办。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上海中山医院院长樊嘉院士,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刘军,海医大三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张彤、政委李良栋,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主委程树群教授,副主委应敏刚教授、文天夫教授、张学文教授、戴朝六教授、夏景林教授,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杨甲梅教授、沈锋教授、中华医学杂志主编陈新石等出席盛会。于金明院士、董晨院士、刘允怡院士、郑树森院士、窦科峰院士、滕皋军院士,中华消化外科杂志主任陈敏教授、海医大三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周伟平教授等线上授课、交流。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纪念吴老,创新肝癌诊治”,讨论内容紧贴肝癌靶免联合治疗及转化治疗前沿,为国内肝癌的临床治疗提供权威参考意见。

  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医师协会下属二级协会,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在中国医师协会大力支持下蓬勃发展,先后成立了青委会、微创介入、门静脉癌栓、精准放疗、肝脏肿瘤内科、肝脏精准外科等多个专业委员会。肝癌专委会一直秉承“服务医师、服务患者”理念,吸纳了全国大部分肝癌诊治工作者。

  大会推动肝癌诊疗规范化,相继推出多部行业规范和指南。《肝细胞癌免疫治疗中国临床专家共识》《肝细胞癌分子靶向药物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和《中国肝细胞癌合并门静脉癌栓诊疗指南》已在国内外权威杂志发表,在国际上提出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好声音。此次论坛隆重推出三个共识和指南并推广应用,必将进一步促进肝癌临床诊治和基础研究水平的提高。

 

 

  大会执行主席程树群教授在开幕式上深情地说,今年恰逢吴孟超院士诞辰100周年,为缅怀吴老对我国肝癌事业所作的丰功伟绩和他对协会的关心,更好的传承吴老精神,肝癌专委会决定从今年开始启动吴孟超金手指手术视频大赛、吴孟超优秀学术论文、吴孟超基层医生楷模等一系列活动。我们将沿着吴老的足迹继续前行,将吴孟超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大会共设置主会场1个,分会场5个。大会内容精彩纷呈,还开设了第二届肝脏外科手术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评审。本次大会共有85个报告(含卫星会),讲者/讨论/主持共153位专家,在线人次逾30000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