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沪跨国企业康蒂思连续三年拿下“中国杰出雇主”
2023年01月17日 20: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7日(张亨伟)由国际权威的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发起的榜单17日正式揭晓。康蒂思(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ordis)凭借其在人才发展、职场环境以及队友关爱与福祉等方面的积极投入和创新实践,备受行业认可,连续第三年蝉联“中国杰出雇主”这一荣誉。

  作为全球血管介入领域的领军者之一,Cordis拥有60多年的历史,曾以众多“行业第一”的引领式技术突破,拯救无数患者生命。

  Cordis认为,员工是公司的一份子,更是休戚与共的团队成员,对其称呼也并非员工,而是队友。2022年,是Cordis独立之后加速转型的一年,秉持“承传统 创未来”的品牌精神,升级人才战略,积极赋能队友,推动人才与组织的共同成长,迈向血管介入事业的新篇章。

  从快速更替的VUCA时代到BANI时代,市场的挑战与日俱增,唯有拥有清晰的人才战略,以更敏捷、更灵活的管理和运营方法,方能给予队友更大的能动空间。

  2021年8月,Cordis正式成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在立足于传承品牌传奇的同时,同时有效执行、快速实施公司战略,以全新面貌释放老牌血管介入巨头的行业影响力。

  人才是企业的中流砥柱,是落地业务战略的重中之重。作为三度蝉联的杰出雇主,Cordis致力于吸引、留住并发展最优秀的人才队伍,以组织的力量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构建致胜文化。

  以独有的人才观理念,打造更紧密的组织文化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作为一家穿越风雨与转折,稳定维持在行业头部的企业,Cordis深谙此道,通过实践汲取经验,构建了独有的人才观。

  Cordis认为人才=胜任力+承诺力+成效力。

  胜任力模型体现了公司的业务战略方向和重点,同时也为团队成员的发展提供了指南,每位队友都能更清晰地衡量自身能力维度并明确发展目标,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承诺力象征着Cordis在积极为队友提供全方位发展资源的同时,也鼓励队友对自身职业发展负责并勇于担当。Cordis通过建立学习型组织文化,提升队友责任心和能力,促使其在Cordis丰富的学习发展平台中找到最佳成长路径,最终实现其职业抱负;同时通过不断提升和强化经理们的领导力,在团队中践行知人善任的价值观,与队友间形成互相信赖的团队文化,践行队友们对Cordis,以及Cordis对血管介入行业的承诺。

  成效力意味着队友工作目标的达成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Cordis通过绩效评分卡流程,将队友的个人目标与公司目标紧密结合,并通过定期交流与分享,实时跟进目标达成进度并按需调整策略,助力队友实现个人目标、获得成就感的同时,也能助力企业达成愿景。

  Cordis的人才观持续引导着企业的人才管理实践,助力企业更有效地优化人才储备库,并帮助队友达成自我实现。这一人才观也深受队友们的认可和支持,在每半年进行的VOT调研中,对Cordis作为雇主的满意度得分一直位于前列。

  积极践行人才战略,助力致胜之道的实现

  在2022年,通过持续贯彻我们的人才观,Cordis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诸多成效,充分达成吸引、留住并发展最优秀的人才队伍的战略目标。

  在吸引人才方面,全新升级的“心菁英”管培生项目,更加清晰地划分了管培生在各阶段的发展重点。通过设立心菁英对话机制,加强管培生彼此间交流,组织管培生与管理层直接对话和沟通的工作坊,致力于将每一位新鲜血液塑造成为具备深刻行业洞察的专业级人才,助力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

  在发展人才方面,Cordis首先关注的是领导力的铸就。2022年,Cordis将培养优秀且高效的经理团队作为人才发展的优先事项,对于新任经理、资深经理以及核心领导团队,提供不同层级的领导力提升项目。

  Cordis还推出了全新的个人领导力发展旅程(即CEO成长之旅),帮助队友加强沟通、协作、项目管理等多方面能力,从而加强其职场影响力。Cordis积极倡导个人绩效发展对话,鼓励队友与其经理进行以个人成长发展为主题的每月一次谈话和交流,打破唯数字论的评比形式,以帮助队友成长为目的。最新一期的VOT调研报告显示,队友对个人发展的满意度超过90%。

  在保留人才方面,Cordis长期致力于营造公开,诚实,友善、良好的职场环境,创建多样化的项目和举措,定制个性化的方案促成不同发展阶段人才的留任。

  持续加持暖心福利,关爱队友一路同行

  作为一家医疗健康企业,Cordis始终将队友的全方位健康放在首位,给予队友及其家人的360度关爱,相信这也是其队友归属感和认同感的重要基础。Cordis的多元及灵活的福利项目还涵盖商业保险福利升级,家人免费健康体检,补充养老保险以及“心关爱”弹性福利。此外,Cordis颁布了灵活的办公政策,队友可自主选择每周一天远程办公,线下与线上办公相结合,帮助组织和个人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赋予队友更多平衡工作与生活的主动权。2022年,Cordis入驻了面积更大、环境更优的办公场所,彰显了其充分关注队友体验的雇主担当。

  基于以上思考与实践,Cordis此次再获“中国杰出雇主”荣誉,实至名归。对此,康蒂思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宇伦表示,“在充满变化的外部环境中,Cordis能连续三次获得杰出雇主认证,我感到非常自豪。进入中国20多年,Cordis见证了中国血管介入行业的发展,培养并输送了大批的行业人才。未来,Cordis将坚持以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柱,积极贯彻吸引、留住并发展最优秀的人才的战略,赋能队友,探索更多的创新人才管理模式,与队友共享机遇、同步成长。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优秀伙伴加入我们,一起为血管介入行业打造标杆性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