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医大师“云”上科普 年度榜单重磅发布
2023年01月18日 15: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陈静)为持续响应健康上海行动,让健康融入万策、惠及万众,1月18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市健康促进中心、健康云联合主办的“健康力量唤醒美好生活”第四届健康公益风尚直播盛典于今日成功举办。

  本次直播盛典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闻大翔致辞。国医大师严世芸教授为市民“云”上传授中医防疫,《健康脱口秀》人气选手送上妙语连珠健康科普,“2022年度上海智慧健康驿站十大运行优秀奖”新鲜出炉,健康云年度榜单重磅发布。

健康上海在行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闻大翔主任表示,本届健康公益风尚节全面走进市民日常生活,广泛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根据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方案,结合春节期间健康防护要求,重点聚焦个人防护、减少流动、疫苗接种、居家健康、分级诊疗、清洁消毒、“阳康”康养等内容开展健康科普。同时,健康云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智慧健康小镇”,超 131 万市民“医体融合”,积极参与中医导引健康自我管理技能的学习打卡,同步了解各项民生健康福利,促进提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可及性。

妙语连珠话健康:大咖达人,各显身手

  本次直播盛典联合《名医遇上名嘴》栏目特别企划,特邀国医大师严世芸教授深度访谈,为市民带来中医药助力新冠防护专题科普。患有心血管基础疾病的老人易遭受新冠病毒侵袭,对此,长期从事中医心脑血管学科建设的严教授提出以中医中药救治的独特思路。随着“阳康”人群逐渐扩大,“长新冠”等症状出现,严教授也为市民康复“保养”提供妙招。

  此外,全国首档大型健康科普电视脱口秀节目《健康脱口秀》两季人气选手也在直播盛典中,以诙谐有趣的脱口秀表演为市民科普健康误区,传播健康科普,弘扬健康风尚。

年度榜单发布:十大运行优秀智慧健康驿站出炉

  作为本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统一入口,健康云坚持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深入落实健康上海行动,与医疗机构、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及千万用户携手并进。本次直播盛典发布“健康·云榜单”,向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多样化进行健康科普的医疗机构、长期为居民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努力践行健康管理的每位市民表示诚挚感谢。

  值得关注的是,家门口的智慧健康驿站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越来越多承担起赋能居民健康的重任。直播盛典中,“2022年度上海智慧健康驿站十大运行优秀奖”新鲜出炉。在“家门口”,还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康、防重症”的网底作用。为守好重症防治第一关,市卫生健康委抽调超百名市级专家下沉指导基层一线加强重症预防与救治。新年伊始,依托健康云远程医疗协同平台的专家会诊亦超百场。健康云持续以数字力量赋能数字健康城区,截至目前,平台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已达3834次。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健康云也升级发布了全新会员服务体系,从用户需求出发,优化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验。今后,平台将持续助力健康上海行动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依托数字赋能,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健康新体验、服务新能级、健康新生活!

  本次盛典在健康云等多个平台进行联合直播。

  附“2022年度上海智慧健康驿站十大运行优秀奖”名单:

  张庙街道共江路智慧健康驿站

  嘉兴路街道智慧健康驿站

  金山卫镇社区卫生中心智慧健康驿站

  海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慧健康驿站

  莘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智慧健康驿站

  港沿镇智慧健康驿站

  打浦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智慧健康驿站

  甘泉街道网格化服务甘泉片区智慧健康驿站

  长桥街道智慧健康驿站

  沪东新村街道智慧健康驿站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