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600号 x 上海博物馆联名推“ 微笑打气子母包” 让微笑迎接新一年
2023年01月31日 08: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30日电(陈静 乔颖)上海市精神卫⽣中⼼与上海博物馆联⼿,推出“微笑打气子母包”,希望藉由中国古代艺术之美的疗愈⼒量,结合现代精神心理医学的有效指导,和民众⼀起抓住⽣活中那些积极的、美好的瞬间,让阳光铺满⼼⽥。

  记者看到, “微笑打气子母包”为一大一小两个优质帆布材质包包。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方面解释,“微笑打气子母包”就像是社会大环境孕育着我们每个个体的小环境。个体的心理健康需要社会大环境的呵护。良好的社会环境可以提升人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更多地关注心理精神需求,主动营造和维护精神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微笑打气子母包”上印着的桂枝取⾃上海博物馆馆藏的明· 孙克弘《花卉图》卷之中的“ 桂花” ⼀幅, 取“ 折桂” 之意。不论是犒赏⾃⼰, 还是赠予他⼈分享庆贺, 都很是应景。

  孙克弘( 1532 — 1611 ),明书画家、藏书家,松江( 今属上海市)⼈。他⽣性豁达,交友⼴泛,做事练达。晚年即便是辞官归隐,也不失名仕⻛范,寄情于诗⽂书画,乐享⼭⽔⽥园⽣活。其⼋⼗载的⼈⽣历程, 充分展现了明代上海⼠⼤夫的翩翩⻛度。⽤现在的话来说,孙⽼先⽣有着⾮常优秀的⼼理健康管理,值得当今人们学习哦!此卷⼯笔设⾊画⽔仙、山茶、菊花、桂花、荷花、杨梅、芍药、萱草、百合、慈菇荸荠、⼭茶等四季折枝花卉。运笔均为勾勒填⾊,画法⼯整,设⾊清丽,⻛格雅秀, 孙⽒⼯笔重彩画的代表作。

 

 

  盘绕在包底的连续印花纹饰, 是波曲纹, 出⾃上博TOP 1 的镇馆明星“ ⼤克⿍”。墨绿⾊的古朴装饰带,犹如人们时刻升降浮沉、流淌不息的⼼流,在亦静亦动中,与天地古今相往来,同频共振。不仅令包袋整体更具视觉的稳定性,也为其增添了丰富的⽂化内涵和深远⽴意。花开有期,⿍⽽有信,过去的终将过去,未来的正如约⽽来。

 

 

  帆布包的另⼀边,则是来⾃上海市精神卫⽣中⼼的殷切叮咛,16 个⽂字以笑脸⼀般的上扬弧线形态排列,含蓄地传递出“ 健康⼈⽣‘ 贵’ 在⼼理健康” 的理念。据悉,该款微笑打⽓包以纯天然未经漂⽩的优质帆布为主材,在经典“ 托特包” 款型基础上, 引⼊特粗棉绳、⾦属配件、实⽤⼿挽袋等细节,在古典美与潮流感的碰撞中,令背包整体焕发出更多的独特亮点和持久韵味。

 

 

  据介绍,“微笑打气子母包”又像是大家庭守护着儿童青少年。家庭是个体身心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环境,不仅会直接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还会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适当的家庭教育方式和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为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方面表示,有故事+有趣, 实⽤+耐⽤,希望这款⽂创包包,能让好⼼情会如桂⾹远逸,悦⼈悦⼰。我们期待用微笑打气子母包鼓励人们积极打造优质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

  上博和精卫中⼼将继续努⼒通过发挥各⾃优势,不断地播种美、传递正能量,让⼼理健康融⼊博古、审美、时尚、以⾄⽇常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